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AirPods Pro 2值得買嗎?一週實測體驗推坑7亮點

2022/12/10 17:06 文/記者吳佩樺

實測蘋果AirPods Pro 2。(圖/吳佩樺攝)

蘋果AirPods Pro 2日前已在台開賣,雖然此代的外型相較前代沒有很大的改變,「裡子」卻是大大升級。自由3C科技頻道也實測體驗一週,認為不只音質升級有感,降噪效果也在水準之上,最讓人驚艷的是通透模式下的人聲表現十分自然,可說是自家的優勢再往上持續進階。價格部分7,490元,較前代便宜了500元。

●舒適的配戴性

以機身重量來講,AirPods Pro 2並不強調特別輕巧,單耳重量約5.3公克,不過配戴的舒適性卻是相當好,也具備高穩定度,戴上不會有耳機塞住耳朵的負擔感。提供了4種尺寸的耳塞套,包括XS、S、M、L。

增加XS耳塞。(圖/吳佩樺攝)

●充電盒功能更多元可尋找位置

AirPods Pro 2具備全新設計的充電盒,除了原本就有的防汗防水功能,新款在側邊加入的掛繩孔,不過掛繩孔沒有內附,必須另外購買。此外,也加入揚聲器,當找不到充電盒,可搭配手機的尋找功能,來讓充電盒發出聲音提醒位置。

充電盒加入掛繩設計。(圖/吳佩樺攝)

可透過App尋找充電盒位置,且發出提醒通知。(圖/吳佩樺攝)

●更強的音質及主動降噪

AirPods Pro 2配置了H2晶片,實際體驗不只能明顯感受音質比過去躍進,高音清透乾淨、低音渾厚,降噪效果也更好,官方數據降噪效果比過去好2倍。在吵雜的環境實測使用,至少能阻隔9成以上的噪音,中低音頻類型的噪音都能有效抵消,唯有高音頻會有微弱存在。

●更自然的適應性通透模式

通透模式向來就是AirPods Pro的優點,不會有耳機塞住耳朵的悶感,AirPods Pro 2還具備了更進階的適應性通透模式,除了聽音樂的人聲更自然,該技術在H2加持下,還能讓環境噪音降到最低,維持周遭動靜的聆聽。

在耳機柄上輕輕向上或向下滑動,就能快速調整音量。(圖/吳佩樺攝)

●個人化空間音訊

AirPods Pro 2也主打個人化空間音訊,會根據個人頭型和耳型來營造動態頭部追蹤的聆聽感受。使用前,手機會透過iPhone上的原深感測相機來進行紀錄頭型和耳型。

●更便利的操作

AirPods Pro 2保留了耳機柄設計,全新的電容感測層,能以按壓和觸控來滑動操作,例如在耳機柄上輕輕向上或向下滑動,就能快速調整音量;按壓耳機柄即可切換音樂、接聽電話或使用更多功能。按壓和觸控的回饋感都蠻不錯的。

在耳機柄上輕輕向上或向下滑動,就能快速調整音量。(圖/吳佩樺攝)

●電池續航力增加

AirPods Pro 2的電池續航力有小幅度的進步,在主動降噪模式下,充電一次的聆聽時間最長可達6小時,即使開啟個人化空間音訊等功能,也能達5.5小時;搭配充電盒則最長有30小時。

不過AirPods Pro 2也不是沒有缺點,這代依舊沒有加入無損音質格式,是較為可惜的地方,只能希望明年的新品會提供支援了。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Music開唱「舊機不OK」!只有這24款機型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