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首度超車小米!全球智慧穿戴裝置5大品牌市占最新排名出爐

2023/02/27 17:0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於去年推出搭載WearOS系統的首款Pixel Watch 智慧手錶。(圖/記者劉惠琴攝)

隨著疫情趨緩,得主打數位健康的智慧型穿戴裝置市場,如智慧手錶、智慧手環等消費性裝置,先前掀起一波的「疫情紅利」熱銷需求的態勢收斂。

研調機構 Canalys 於今(2/27)發布的最調查新報告指出,去年2022年第四季度,智慧穿戴裝置市場於全球的出貨量達到5,000 萬台,相較於2021年同期下滑幅度為18.6%,反映穿戴裝置於目前全球市場的銷售買氣,呈現衰退下滑的趨勢。

(圖翻攝Canalys)

該報告指出,全球穿戴裝置品牌排名前五大的出貨量,依市佔率來看,蘋果Apple Watch系列以市佔份額達25%(較2021同期衰退17%),仍持續穩居冠軍地位。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全球排名第二的穿戴裝置品牌則是市占竄升至8%的Google,以領先1%的差距,首度把小米擠下至第三名。取得6%市佔率同時並列第四名的兩大品牌,分別為華為與三星Galaxy Watch系列,

5大品牌上市的人氣新款智慧錶,針對分眾市場各有其貼心設計。(圖/蘋果、三星、Google、Garmin、Fitbit)

Canalys 分析指出,Google 全球市占排名之所以能竄升至第二名,主要來自於去年發表自家首款的Pixel Watch智慧手錶與併購fitbit後推出的多元化類型智慧手錶與智慧手環。三星雖於去年推出升級的新一代Galaxy Watch 5系列智慧手錶,但整體於全球市場買氣並不如前代第四代Galaxy Watch 4系列來的強勁。

你可能也想看

小米跌出榜外!全球智慧手錶8大熱銷品牌排名洗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