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拆卸式相機」拍照、生物驗證都能用!蘋果新專利獲批

2023/02/09 15: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蘋果除了為旗下智慧手錶 Apple Watch系列產品持續精進運動模式、支援更多元健康偵測功能之外,近年來也致力於為 Apple Watch 加入相機攝影鏡頭的技術研發。

近日美國商標及專利局公開了一項蘋果獲得批准的最新一項專利(專利號US 20220400959),該技術涉及把相機鏡頭整合於手錶側邊的數位錶冠有關,將讓 Apple Watch 具備有拍照功能。此外,使用相機拍攝功能時,還可透過拆卸機制,從手腕上快速取出 Apple Watch 錶殼,把鏡頭安裝在錶殼背面執行特定功能。

蘋果為Apple Watch 研發內建相機鏡頭的專利技術,近日獲得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批准。(圖翻攝Patently Apple )

不僅如此,據外媒Patently Apple 報導指出,該項專利文件內容還提到,專為 Apple Watch 研發的相機攝影鏡頭與相關技術,不僅可整合於手錶側邊的數位錶冠之中,亦可安裝於手錶錶殼的背部位置。運用背部的相機攝影鏡頭,將能進行生物識別認證(如靜脈驗證)、或是搭配健康感測器偵測生理數據等多功能用途。

雖然專利獲批准通過,不代表很快就會運用於新一代的Apple Watch上,但可以確認的是,蘋果研發手錶專用的相機鏡頭與專利技術,不僅是為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帶來單一的拍照功能而已,而是著眼於生物認證、健康偵測應用等領域。

另,附帶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時,就已有第三方配件廠商推出獲得蘋果授權、內建自拍鏡頭與主相機拍攝錄影功能的雙鏡頭「Wristcam」專屬防水錶帶,適用Apple Watch Series 3代後續機型。錶帶採單獨銷售,售價為299美元(約合8,992元)。錶帶內建相機支援視訊通話功能,則需搭配 Wristcam App使用,不適用於 FaceTime。

第三方配件廠商專為Apple Watch打造的內建自拍鏡頭與主相機的Wristcam防水錶帶,2020年上市售價299美元。(圖翻攝Wristcam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手勢懸空操控?蘋果新專利揭iPhone動態島將有三大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