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喝一杯咖啡 竟要消耗140公升的水?!

2012/03/22 22:58 3M

今天是世界水日( World Water Day )屆滿 20 周年的紀念日,當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個影響人類生活的重大議題時,台灣並沒有缺席!在世界水日的官方網站中( 1 ),可以看到在台灣地圖上,標示著「 3M Ultimate Water Challenge 」的訊息,顯示 3M 今年以水極限運動持續關懷在地水資源!

世界水日源於 1992 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中,當時的會議明定 1993 年 3 月 22 日為第一屆世界水日;此後,聯合國每年都會針對「世界水日」設定各種不同的水資源主題。 2012 年「世界水日」的主題,則是專注於『水與糧食安全』議題。有沒有想過每天喝的咖啡、吃的米飯,需要消耗多少水資源?舉例來說,根據聯合國的資料,一杯咖啡,從種植、採收、烘培、冷卻等所有生產過程,直至我們喝到一杯咖啡,總共消耗了 140 公升的水、一個漢堡則需消耗 2400 公升的水、而一塊牛排則是 7000 公升( 2 ),各種食物背後隱含了各式水資源消耗的原因,除了看的到的水足跡外,還有”虛擬”的水資源耗費,例如製作麵包的小麥所攝取的水分,都可被計算入水資源的耗費,因此,世界一旦缺水,整個食物鏈可能都會受影響。

3M 自 2010 年開始傾力投入於台灣水資源的關懷, 2 年下來足跡遍及全台灣,所切入的層面包含水教育、水志工、水旅行、水關懷、水抗戰等,已觸及近 160 萬民眾。今年適逢世界水日屆滿 20 周年, 3M 規劃了水極限運動,透過多元的水知識與水體驗分享水極限所帶來相關環境、生物、糧食等的極限,期望藉此呼籲大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珍惜並捍衛台灣乾淨的水資源。現場更將邀請極限超跑選手林義傑以及賽德克巴萊主角,飾演莫那魯道的林慶台牧師到場、以及知名樂團為大家加油打氣,分享各自的水經驗。

在世界水日的這一天, 3M 邀請大家也從日常生活的飲食開始思考,適量的飲食、不浪費糧食、選用在地和不浪費大量水的食材等等方式,都能持續累積,將地球美麗且珍貴的水資源一點一滴地保存下來,永續我們的世界。

有關水極限運動,請參閱http://www.3mlovewater.com.tw ,邀請所有民眾與 3M 一起挺身捍衛台灣水資源,來場水極限的嘉年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