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製 2 大晶片助力!下半年 Android 旗艦手機可以買了

2022/06/23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官網)

Android 陣營迎來好消息,近年苦於高通晶片的過熱、耗電,讓旗艦機款與 iPhone 體驗差距被拉開,下半年藉由台積電操刀的 2 大晶片,消費者有望入手更實惠的機款。

首先是高通 5 月發表的 Snapdragon 8 Plus Gen 1,將搭載於下半年度的多款旗艦手機,從過去三星代工改為台積電負責,讓晶片的效率大幅提升,包含 CPU、GPU 都有 30% 的成長,整體功耗更下滑 15%,高通聲稱,可以增加一小時的遊戲時間。

儘管實際機型尚未上市,卻陸續傳來許多好消息,例如爆料客 Ice Universe 就指出,高通 Snapdragon 8 Plus Gen 1 功耗表現優異,大讚「可以讓你放心購買下半年的 Android 旗艦手機了」,或許值得用戶期待。

另一方面,原本就與台積電合作的聯發科,近期也有越來越多使用高階天璣晶片的手機,在台灣上市,此外本週更加碼發表「天璣 9000+」,是最新一代的旗艦產品。主要提升大核心 Cortex-X2 的運行時脈,從 3.05GHz 升級至 3.2GHz,CPU 可以帶來 5% 升級、GPU 有 10%。

華碩 ROG Phone 6 將於 7 月 5 日正式揭曉,有望成為台灣第一款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 Plus Gen 1 晶片的旗艦手機,至於天璣 9000+ 則會在第三季有相關手機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 5 大電信「網速排名」出爐!這 2 家領先優勢最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