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批台積電 3nm 晶片不是 iPhone?傳蘋果先讓給它

2022/05/28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原先外界預期,蘋果下一代 iPhone 內建的 A16 晶片,有機會使用台積電 3nm 製程,讓效能獲得大幅升級,卻最新消息傳出,首批 3nm 晶片蘋果先讓給其他產品。

根據爆料客 ShrimpApplePro 指出,預計於 iPhone 14 登場的 A16 晶片,會維持現有的 5nm 製程技術,不過會是改良版本,整體效能仍比 A15 來得更優異,而較為進階的 3nm 製程將由 Mac 電腦的 M2 晶片搶先使用。

除了的 3nm 以外,蘋果會讓 M2 晶片成為第一款使用 ARMv9 架構的訂製處理器,此外蘋果還有一款 M1 系列的「頂級晶片」準備發表,有望出現在官方已預告的 Mac Pro 電腦。

至於 M2 晶片何時問世呢?綜合外電傳聞,最快可能在 6 月 WWDC 開發者大會登場,首波會有新一代的 MacBook Air 和 13 吋的 MacBook Pro 以及 Mac mini,未來亦有可能遵循現有 MacBook Pro 一樣,推出更高階的 M2 Pro 與 M2 Max 等強化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照樣打趴Android旗艦?爆料指蘋果A16晶片維持台積電5奈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