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30 年手機將被淘汰?Nokia CEO 大膽預言:一產品+一技術成主流

2022/05/28 09: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手機即將在 2030 年遭到淘汰?Nokia 執行長 Pekka Lundmark 近日大膽預言,隨著網路技術與科技發展,將會有新產品、新技術來取代智慧型手機。

根據外媒《CNBC》報導,在世界經濟論壇 Pekka Lundmark 發表了一段演說,直指下一代的 6G 網路會在 2030 年投入商業市場,屆時最流行普及的設備卻不會是手機,而是預告會轉向任何可以戴在臉上的設備,例如智慧眼鏡。

近年來智慧眼鏡或是頭盔,已經成為科技業的下一波浪潮,從最早的 Google 眼鏡開始,包含 Meta、蘋果與微軟,都有藉由 AR、VR 技術研發相關產品。

Pekka Lundmark 不只強調手機將不再是主流,還認為許多東西將直接「植入身體」。儘管沒有敘述細節技術,但外媒《CNBC》舉例像是 Elon Musk 所創辦的 Neuralink 公司,就在研發將晶片植入大腦的技術,以協助治療相關神經疾病。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更像電腦了?蘋果程式碼揭露平板最新功能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