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品牌皆敗下陣?日本 Android 手機龍頭快要換人了

2022/05/28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日本 Android 龍頭準備換人?根據 BCN 統計零售實體銷售數據,今年三星在日本銷售力道十分強勁,力壓日系兩大龍頭,有望爭奪 Android 陣營的銷售額、銷量雙冠軍。

首先從銷量市佔來看,日本長期由夏普保持 Android 第一品牌的地位,在去年 4 月更有逼近 30% 市佔,今年開始卻不斷遭到三星狙擊,2 月短暫被超越。數據顯示 4 月日本 Android 市占第一名仍是夏普,但只以 19.4% 微幅領先第二名的三星(18.2%),其次是 Oppo 有 14.6%,後面依序為 Sony 和小米。

此為日本Android手機銷量佔比變化,藍色的夏普遭到橘色的三星逐漸逼近(圖/翻攝BCN網站)

此為日本Android手機銷售額佔比變化,橘色的三星已經逆轉黃色的Sony站上第一名。(圖/翻攝BCN網站)

不只是夏普遭到超越,以往的「銷售額」冠軍 Sony 也被三星比下。今年二月開始,三星以 23% 的銷售額佔比超越 Sony,並在 3、4 月都維持領先。代表三星手機在日本市場不只數量多,累積金額也十分可觀。

三星之所以能在今年急起直追,歸功於不同價位帶的產品齊發,例如入門級 Galaxy A22、中階 A52 與旗艦 S21 都有優異的銷售表現。另外在四月開始, 三星更將在日本開賣 Galaxy S22 系列,再度帶動換機熱潮,面向入門市場也有主打大電量的 Galaxy M23 和 Galaxy A53 準備上市。

BCN 指出,累積今年 1 至 4 月銷量,三星目前以 16.3% 微幅落後給夏普的 18.5%,考量幾款新機陸續上市,很有機會藉由 5、6 月的增長,一舉成為 2022 上半年的日本第一 Android 品牌。

《你可能還想看》

2030 年手機將被淘汰?Nokia CEO 大膽預言:一產品+一技術成主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