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賺錢」五大手機品牌出爐!冠軍一家打四家都能贏

2022/05/21 12: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釋出最新報告,統計 2022 年第一季智慧手機市場收入,蘋果成為大贏家,幾乎一半的錢都被 iPhone 拿走。

2022 年第一季手機市場總收入來到 1100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 2%,相較於旺季的 2021 年第四季則是下滑 17%。儘管出貨量下滑 8%,平均售價卻成長了 9%,主要歸功於三大原因,包含蘋果高階款 iPhone 13 Pro、13 Pro Max 銷售優異,市場轉向 5G 速度優於預期,還有中國品牌逐漸提高價格有關。

每一季的手機市場收入,蘋果皆是最大贏家,幾乎都能吃下一半(圖/翻攝Counterpoint)

細看手機品牌成績,報告預估蘋果透過 iPhone 第一季進帳 500 億美元,幾乎橫掃了市場近半的收入,整體平均銷售價格(ASP)躍升至 848 美元(約 25,210 元),統治了高階旗艦市場,即便數量不如 Android 陣營,總收入卻是遙遙領先其他品牌。

第二名則是三星,平均銷售價格成長 10% 來到 270 美元(約 8,026 元),總計收入達到 210 億美元,Counterpoint 指出,三星在 300-499 美元之間的產品,透過細分市場,實現了雙位數的出貨量成長,再加上 Galaxy S22 Ultra 帶動高階機款,使三星有不錯的表現。

後面三大品牌依序為小米、Oppo、vivo,收入十分接近,都落在 70-80 億美元之間。

《你可能還想看》

更新慘敗 iOS!Google 最新數據:破七成 Android 手機只有「舊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