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慘敗 iOS!Google 最新數據:破七成 Android 手機只有「舊系統」

2022/05/21 11: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網)

Google 旗下的 Android 系統一直有「破碎化」難題,由於各家手機品牌高度客製化,想要推送新版本的 Android 更新不容易,一份最新數據更顯示,有超過 7 成的設備,都還在使用 Android 9 以前的舊系統。

外媒《9to5google》獲得 Google 數據顯示,使用 Android 11 以及後續(12)版本的設備大約是 28.3%,其中並未單獨 Android 12 佔比。其次有 23.9% 是使用 Android 10、16.2% 則為 Android 9、有 11.6% 是 Android 8。甚至還有 0.4% 的設備在使用 Android 4.1。

《9to5google》猜測,由於可能是面向開發者提供的數據,用於查看支援 API 等級的設備指南,因此才會缺乏 Android 12 的數據。即便如此,從數據上來看,僅有不到三成的用戶安裝 Android 11,有超過七成都在使用 2 年以上的舊版本。

(圖/翻攝9to5google)

作為對比,蘋果 iPhone 由於是封閉系統有更新上的優勢,根據今年一月份數據,在最新的 iOS 15 推出後半年,撇除硬體規格不支援的機款,就達成超過 6 成的升級比例,且涵蓋 iOS 14 的設備有 93% 以上。

《你可能還想看》

不是 iPhone 也非 Surface!比爾蓋茲自曝使用這一款「摺疊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