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旗艦手機搭「台積電製」新晶片要來了?高通 5G 高峰會邀請函發出

2022/04/28 19:07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Android 旗艦手機今年搭載由台積電操刀的高通「強化版」處理器,據悉將採用「Snapdragon 8 Gen 1 Plus」作為命名,先前傳出最快將於5月登場。現在則是有更進一步消息,正式亮相問世的時間點已經明朗化了。

高通於今(4/28)下午發出媒體邀請函表示,預計將於美國時間 5 月 9 日至11日期間,於美國聖地牙哥和線上同步舉辦 2022 年度「高通 5G 高峰會」。邀請函內容提到,「此次高峰會,高通總裁暨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將分享高通與5G是如何驅動連結智慧邊緣,開啟一個激發跨產業創新和商機的全新世代。」

(圖/高通提供)

儘管截至目前為止,高通官方並未透露任何有關新款旗艦級處理器的訊息,然而隨著近期相關爆料不斷,加上高通邀請函已正式發出,種種跡象,都讓外界抱持高度的期待。推估這場以 5G 生態系為主軸的活動,將會公開揭曉由台積電4奈米製程打造的「Snapdragon 8 Gen 1 Plus」強化版旗艦處理器,有望改善先前由三星4奈米代工的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因良率不佳導致效能功耗大、引發手機發熱問題等情形。

另,傳聞亦稱聯發科近期也有意發表旗下「強化版旗艦級」的天璣 9000 晶片,且同樣由台積電4奈米製程代工,被外界視為將是高通新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 Plus」的最大競爭對手。

你可能也想看

台積電加持!傳安卓「強化版」旗艦處理器S8 Gen 1 Plus 性能提升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