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iPhone 13、微軟雙螢幕手機同月發表!9 月重大科技新聞一次看

2021/09/28 16:08 文/記者黃肇祥

進入到 9 月最重要的科技大事一定是蘋果發表會,全新 iPhone 13 正式在台開賣!微軟同一月份舉辦 Surface 發表會,有哪些重要的新品呢,《自由 3C 頻道》帶你一次看。

今年 iPhone 13 仍舊是 4 款機型,分別是 13 mini、13、13 Pro 以及 13 Pro Max,升級方向大致是電池續航增加,相機感光元件全換新以及新的電影模式,還有 Pro 系列的 120Hz 高刷新率。

不少外媒評測認為,這更像是一款 iPhone 12S,少了重磅新功能,然而還是給予好評,表明許多升級拳拳到位。在 iPhone 13 首賣當天,根據台灣電信(商)說法,iPhone 13 預購量超過前一代,代表果粉非常買單。

升級被嫌少、買氣卻不減!電信業:iPhone 13 預購超越前一代

(影音)蘋果 iPhone 13 / 13 Pro 開箱體驗!盤點 5 項優缺點

蘋果全新設計 iPad mini 揭曉!有 4 色可選、升級 5G 網路 

比起 iPhone 13,今年更讓消費者驚艷的是 iPad mini 6。售價 14,900 元比前一代略貴,但換上類似於 iPad Air 4 的新設計,移除了 Home 鍵有更大 8.3 吋螢幕,指紋辨識整合至電源鍵,並使用 A15 晶片規格十分強力,是本次發表會的一大亮點。

外傳蘋果在 10 月還有一場發表會,會有全新的 MacBook Pro、Mac mini,會換上新 晶片,有更強效能。MacBook Pro 則有新造型,預計有更窄的螢幕邊框與方正機殼,移除 Touch Bar 提供更多連接阜,像是 SD 記憶卡插槽、HDMI 以及用於充電的 MagSafe。

AirPods 3 無線耳機也有望同台登場,外型將與 AirPods Pro 一致改成入耳式,可能透過驅動單體、晶片升級,帶來更好的音樂效果,且支援空間音頻等 iOS 15 最新功能。

搶完 iPhone 13 還沒結束!傳蘋果下月還有 3 大新品要發表

微軟 9 月舉辦 Surface 發表會,公開一系列新筆電還有一款 Android 手機。主打的 Surface Pro 8 換上了更大 13 吋螢幕、支援 120Hz,透過全新手寫筆帶來更好的書寫體驗,並有 16 小時續航、Thunderbolt 4 接孔,會搭載 Windows 11 作業系統。

平價的 Surface Go 則換了更好的處理器,效能提升約有 60%,對應專業客群推出的 Surface Laptop Studio 則以特殊的鉸鏈設計,提供三種不同的螢幕使用情境。

雙螢幕的 Android 手機 Surface Duo 迎接第二代,由兩塊 5.8 吋螢幕組成,最大有 8.3 吋的空間,可以當作一款小平板,主要升級使用高通 S888 處理器支援 5G,並強調新的三鏡頭帶來更好的拍照效果。

微軟首款5G雙螢幕手機登場!3款「二合一」Surface筆電新品齊亮相

微軟「摺疊機」重新回歸!Surface Duo 2 搭 Android 

除了蘋果跟微軟以外,Google 準備在 10 月出招,將推出 Pixel 6 旗艦手機,今年行銷手法十分特別。發表會還沒進行,就已在美國紐約的實體店面放上實機,可以看到實際的三色背蓋,以及明顯突出的相機模組,設計風格十分前衛。

目前在 NCC 的認證中,Google 有新機正式通過,相信台灣有機會成為 Pixel 6 首波上市的國家。

根據官方釋出資訊,Google 會推出 Pixel 6、Pixel 6 Pro 兩種型號,會使用 Google 自製晶片 Tensor,會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或是它最關鍵的相機表現如何,這方面 Google 還是保持神秘。傳言 Pixel 6 的發表會可能會落在 10 月 19 號左右。

Google 程式碼意外爆雷?新旗艦 Pixel 6 相機有 4 大新功能

早 iPhone 13 一步!Google 實體店面搶先展示 Pixel 6 實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