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摺疊機」重新回歸!Surface Duo 2 搭 Android 、高通 S888 挑戰手機市場

2021/09/23 00: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發表會直播)
微軟今(22日)晚間舉辦 Surface 硬體發表會。微軟 Windows 與裝置部門主管 Panos Panay 指出,在幾個月前推出 Windows 11 後,仍需要完美的硬體來協同運作。Panos Panay 也在開場直接公開本次活動將推出多達 8 款硬體新品,包括新一代的摺疊行動裝置「Surface Duo 2」,以及新一代的 Surface Pro 8。

其中,新一代 Surface Duo 2 延續初代設計,採用雙 5.8 吋 OLED 螢幕的摺疊設計,有著特殊的「1344 x 1892」解析度,但兩片螢幕可同步運作,藉由全新設計的鉸鏈結合為一個 8.3 吋的大螢幕,並呈現同一個應用程式視窗。新品也支援 90Hz 影格率,跟上高階 Android 手機已普遍具備的規格。

機身邊緣上亦有一片小螢幕,可以在闔上時繼續顯示新通知、來電等資訊,與主流摺疊機設計會在闔上時保留一個副螢幕雷同。
新設計的鉸鏈(圖/翻攝自發表會直播)
與初代 Surface Duo 一樣,新品也採用 Android 系統,內建的版本則是 Android 11,並搭載最新的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一併支援 5G 和 NFC,補上了不少初代缺少的規格。新品也大幅改善了相機,帶來更強大的三鏡頭模組相機,並支援飛梭感測器。在發表會上,微軟也不斷展示 Surface Duo 2 的實拍照片,一改去年堅稱不是推出新手機的立場,宛如手機發表會。

透過摺疊機制,用戶也可以在拍照時同步預覽自己的照片,並在另一邊的螢幕編輯。
(圖/翻攝自發表會直播)
應用方面,Surface Duo 2 亦主打可與自家 Surface 電腦完美結合,直接在電腦上透過「你的手機」App 操作手機上的 App,並在手機與電腦間交換檔案。這項機制同時不必透過有線連接,可以無線方式進行。

另外,Surface Duo 2 也整合了 Microsoft 365 的應用,以及 Xbox Game Pass,能讓用戶透過 5G 網速,體驗雲端遊戲。

微軟指出,這款裝置定位為生產力工具,並希望為用戶帶來行動平台上最佳的生產力,因此也推出了不少軟體最佳化,例如在兩片螢幕間移動視窗或分享資料。微軟並預計在 10 月首發推出這款裝置,但售價仍是偏高的 1,499.99 美元,約合台幣 41,500 元,至於台灣市場的上市資訊,目前則仍未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正式發表 iPhone 13 4 大新品!台灣 9/17 預購、9/24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