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提出 7 點「重大讓步」!App Store 抽成可以合法避開了

2021/08/28 12: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近年因 App Store 抽成、演算法等爭議,在美國遭到開發者群體告上法院,官方本週釋出一份最新聲明,公開 7 點作出讓步,包含開發者可以提供 iOS 以外的付費管道、承諾有客觀的演算法以及下修抽成等等。

首先蘋果承諾,若開發者維持至少 3 年「App Store 小型企業計劃」,年收低於 100 萬美元將能減少佣金。也同意 App Store 的「搜尋」功能會有客觀標準,主要會依據下載量、星級評分、文字關聯性及用戶行為,未來三年內不會變動。

原先最被爭議的是,開發者不被允許提供 iOS 系統以外的付費管道,導致許多 App 只能用 iOS 漲價來回應,對此蘋果將允許開發者在 iOS App、平台以外,可以使用電子郵件等通訊方式,提供消費者其他付費管道,因此就不必支付給蘋果原有 30% 的抽成。

蘋果會提供開發者拓展訂閱、App 內購買、收費 App 的價格點數量,增加至最多 500 個,且交由開發者自行設定價格。若被認為有不公平待遇,蘋果加入「申訴流程」說明頁,提供開發者申訴管道。

最後則是承諾整理「年度透明度報告」,會統計 App 審核過程相關的統計數據,包括因不同原因被拒絕的 App 數目、被停用的客戶及開發者帳戶數目等等資料。蘋果也將設立基金,提供給美國的小型開發者。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認了 iPhone 12、12 Pro 災情!打電話沒聲音有「免費」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