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傳臉部辨識大升級!眼鏡起霧、戴口罩解鎖不是問題

2021/08/26 10:0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疫情全球爆發,民眾戴起口罩,蘋果較新款的 iPhone 只能用 Face ID 臉部辨識,讓不少人大呼不方便,在下一代的新機蘋果傳找到了解決方案!將會替臉部辨識大升級。

根據爆料客 Jon Prosser 透露,蘋果已經開發了全新的 Face ID 零件,且應用於疫情的各種場景。蘋果傳透過在 iPhone 12 上,加裝有全新前鏡頭模組的保護殼進行測試,上方的零件佈局疑似與傳聞 iPhone 13 的相似,被認為可能會是新機的設計。

蘋果要求參與測試者配戴口罩、眼鏡,在室內與室外場景進行無數次測試。最終結果是,新的 Face ID 零件可以讓 iPhone 在沒有 Apple Watch 輔助下,直接臉部辨識「戴口罩」的用戶,甚至在眼鏡起霧的狀態下,iPhone 也能夠解鎖。

Jon Prosser 強調,雖然模組看起來與 iPhone 13 相似,卻也可能選擇在後續機種才推出。

目前,除非用戶使用的是有 Touch ID 的舊機型,否則 iPhone X 以後的旗艦機款,都只有 Face ID 臉部辨識,若在戴口罩的情況下想要解鎖,都借助於 Apple Watch 進行辨識才能進行。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官方網站洩密!三星還有一款 S888 旗艦手機將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