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王者」保有近 5 成市占!全球數位相機出貨排名出爐

2021/08/09 13: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據《日經》數據,截至目前為止,在全球 70 個市場進行的市調指出,Canon 仍然是全球數位相機的王者品牌,保有 47.9% 的市占、將近一半。相比前一年,Canon 亦有 2.5% 的市占成長,與排名第二的 Sony 是唯二迎來市占成長的品牌。

其他品牌方面,第二的 Sony 則有 22.1 市占,而昔日與 Canon 爭奪地位的 Nikon 則下修 4.9%,落至 13.7% 排名第三。富士(FUJIFILM)則以 5.6% 排名第四,領先第五的 Panasonic(4.4%)。

目前,數位相機市場亦仍由日商統治,除了五大品牌來皆來自日本,加總起來的市占亦來到 93.8%。不過隨著智慧手機帶來的競爭,加上疫情因素減少拍攝需求,2020 年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量僅有 885 萬台、年減 40.3%,仍無法有效止跌。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