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Android 12 系統快要來了!外媒搶先曝光隱藏版「彩蛋」遊戲

2021/08/09 11:36 文/記者劉惠琴

Android 12 採用一款名為「Material You」的設計語言,可從使用者習慣的色調重新設計小工具、更加個人化。當使用者選擇了想要的桌布時,系統會自動決定最速配的顏色,接著整個作業系統都會套用這些顏色,像是通知欄(notification shade)、螢幕鎖定 畫面、音量控制項、新的小工具等更多介面。(圖/Google提供)

Google 全新一代Android 12系統,預計將於九月至十月秋季期間,正式向安卓用戶發布升級。向來Google 都會在每代Android作業系統設置隱藏版彩蛋小遊戲,為用戶帶來升級新版系統後,只要在設定頁面於「Android 系統版本的數字名稱,連續點選五次後,就能解鎖彩蛋。針對此次Android 12系統,將會加入怎樣趣味的彩蛋元素,也讓外媒們相當關注。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表示,日前Google已向開發者人員釋出Beta 3的測試版本,外媒從程式代碼中挖掘發現,此次在新版Android 12彩蛋中,完全呼應採用全新設計語言「Material You」元素。

Android 12 的隱藏版小彩蛋被外媒搶先曝光。(圖翻攝9to5Google)

進行解鎖彩蛋的過程中,手機螢幕畫面出現圓形的時鐘小工具(無數字顯示),當用手旋轉時鐘的時針與分針時,會看到時針與分針的顏色,會跟隨著背景顏色自動變化深淺度,當把時針與分針都同時轉到12點鐘方向時,就會看到大大的12阿拉伯數字現身,錶面從轉化為紫色,桌面背景則會出現大小不同的顏色氣泡。透過此次精美的小彩蛋,讓用戶從中體驗到新版Android 12的主打特色,頗具設計巧思。

新版Androis 12 系統在Google於五月公開發表亮相後,備受眾多安卓用戶期待。此次整體外觀首度採用全新的設計語言「Material You」,不但變得比過往更美且主打更多彩的 UI,字體或各類元素也變得更大、邊角更圓滑。

更特別的是,安卓手機升級Android 12後,還會自動對應或整合「用戶選擇的配色」,例如若選用一張偏藍色的照片當作手機桌布,手機桌面與 UI介面(如時鐘)也會自動變成相似的藍色系色調來搭配,透過全新的「Material You」設計介面,更加貼近用戶的個人化風格。

你可能也想看

Pixel 6 新機真的有「三色背蓋」!Google 搶先「亮相」獨家黑科技

Android 12加入全新「遊戲模式」!強化安卓手機操控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