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位東奧高人氣外國選手榜單出爐!前五名都因台灣選手而爆紅

2021/08/08 16:48 文/記者劉惠琴

台灣運動員在東京奧運締造空前佳績,總計拿下2金4銀6銅,打破參賽最佳紀錄。(本報合成)

東京奧運將在今(8/8)晚上7點舉辦閉幕式,儘管因疫情關係奧運首次取消開放觀眾入場,台灣每位選手們精湛優異在賽場上展現奮戰不懈的精神,場場精彩的表現,讓全台守在螢幕前關賽的民眾看得熱血沸騰,也為台灣在本屆東奧贏得2金4銀6銅史上奧運史上的最佳獲獎紀錄。不只台灣選手獲得網友們的高度關注,和來自各國頂尖選手在場上較勁拚戰,也是高度熱議的話題焦點之一。

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於7/29至8/3期間的數據調查顯示,今年東奧熱議10大外國選手網路聲量排行榜單,與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對戰的中國選手「陳雨菲」,因在羽球女單金牌戰的球場策略,帶來了網友兩極化的聲量討論,是網路聲量最高的第一名。

台灣選手們熱血拚戰,也順勢讓來自其它國家對戰的選手們,也成為全台網友們在社群平台討論聲量的話題焦點之一。(圖翻攝Social-lab社群實驗室)

此外,印度羽球一姐「辛度」與泰國好手「依瑟儂」,也在網路聲量榜單中攻佔第三、四名。尤其是,「辛度」與「依瑟儂」這兩位國外選手賽後、場外,對台灣戴姿穎的惺惺相惜與亦敵亦友的暖心喊話,也讓網友們大讚外國選手的運動家精神,紛紛表示「辛度根本又正又強又暖」、「依瑟儂是可敬的對手」等回應。

戴資穎在臉書發文印度一姐辛度(右)於羽球女單頒獎後,給她的擁抱和安慰,讓她忍不住直接爆哭。(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奧運後人氣暴漲成為「國民金孫」「林昀儒」,受到民眾熱烈的讚聲。而在桌球賽事上,與小林同學「林昀儒」對戰的「樊振東」與德國選手「奧恰洛夫」,也引發網友們關注,分別名列在十大榜單的第二、第五名。而賽後,樊振東與奧恰洛夫兩人也對林昀儒的表現給予高度的肯定,使得網友對兩人的風範亦給予大讚。

特別一提的是,日前(/3)桌球男子團體賽中,林昀儒再戰奧恰洛夫成功上演「王子復仇」,令不少網友對這場精采對決表示「雖然輸德國,但小林贏了奧恰,報了個人賽一箭之仇」、「精彩球賽,看得很開心!」。

林昀儒(圖右)出戰東京奧運桌球男單銅牌戰,對決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圖左)。(路透,資料照,本報合成)

李洋與王齊麟打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網路聲量排名位居第六名的日本「伊藤美誠」與第八名「水谷隼」,在逆轉勝、奪下桌球男女混雙金牌之後,因部分中國網友不理智的「出征」行為,也讓台灣網友為兩位的處境發聲、熱議,帶動兩位選手的網路討論聲量迅速攀升。

說到最令台灣網友們難忘的東奧賽事經典畫面,就是台灣「麟洋配」在羽球男雙銀牌的激烈對決時刻,最後那一顆關鍵決勝球,透過鷹眼判定「界內球IN」的經典畫面,畫面,正好壓在底線,成功擊敗中國雙塔「劉雨辰」、「李俊慧」兩人。特別一提的是,黃金拍檔「麟洋配」站上頒獎台上,會場響起國旗歌旋律,頒獎典禮畫面卻未在央視上播出,此事也受到不少討論。

你可能也想看

包含選手本人在內!東奧官方:不得分享賽事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