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帝的追殺來了!美議員要求將「榮耀手機」也納入出口限制

2021/08/09 11: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因應被美國商務部制裁,中國3C、網路通訊大廠華為在去年底,將旗下的平價品牌「榮耀」出售予由深圳國資委 100% 持股的新公司,同時轉移一部份人力資源至榮耀,以在被美國制裁、無力維持市場的情況下繼續保留華為手機體系的影響力。

不過,14 名美國共和黨議員稍早聯署並發出公開信,要求美國商務部必須也將榮耀納入與華為相同的出口限制清單,原因除了認定華為拆分榮耀的作法實際上就是規避針對華為祭出的禁令,中國軍方也有空間透過榮耀,獲得被美國禁止出口的晶片和技術。

實際上,因目前持有榮耀的「深圳市智信新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由深圳國資委完全持股,後者則是中國共產黨用於管理深圳市國營企業的組織。華為分拆榮耀的作法,亦有人認為是由中共出手、暫時保管華為資源,未來待情況回穩,也有可能會重新將榮耀交予華為。

不過,針對榮耀的制裁仍有不少潛在衝擊,如全球兩大行動晶片大廠:聯發科及高通皆是榮耀的合作夥伴;Intel、微軟亦與榮耀的電腦產品有合作關係。目前,榮耀亦是中國市場排名第三的手機品牌,實質上在一定程度接手了華為退出後的市場。

這份聯署亦要求美國政府必須在兩週內回應,預估可在近期觀察美國拜登政府是否有意強化對中國的商業禁令。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