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明凌晨登場!除了 Android 12 還有 4 大亮點

2021/05/18 07: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將於明日(19)凌晨正式於線上登場,除了已經幾乎半公開的 Android 12 作業系統,預計還有一系列軟體技術展現,甚至是全新的 Pixel 手機、無線耳機也將同台發表,《自由 3C 頻道》綜合外媒整理報導。

新一代的 Android 系統向來都是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的重點,開發者測試版本已經釋出,搶先公開部分測試功能,像是類似於 iOS 14 的智慧型堆疊,可將小工具重複擺放,或是最新的手勢操作、截圖工具、垃圾桶等等。

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則於 YouTube 頻道釋出一系列 Android 12 的最新介面,爆料指稱 Google 將於設計有大幅度的調整,像是放大鎖定畫面的時鐘,並將來電、訊息通知改為螢幕左上角的氣泡顯示,通知、介面 UI 變得更圓潤,顏色運用顯然也更活潑,添加許多淡系配色,也會有全新的時鐘、氣象小工具。

爆料釋出的 UI、小工具新設計。(圖/翻攝 Jon Prosser YouTube)

除了 Android 12 以外,「軟體技術」將是 Google 秀肌肉的領域。其中焦點預計是 Google 助理,例如延伸的 Google Duplex,先前透過人工智慧代替用戶訂餐、接電話,流暢的即時對話甚至極不容易被發現,可能會有更新的升級技術,不過目前沒有太多消息透露。

此外,隨著智慧手錶 Pixel Watch 謠言四起,普遍亦認為 Google 今年會著手替 wearOS 進行大改造。Google 除了在硬體事業上,率先收購智慧穿戴公司 Fitbit,近期更屢傳出,三星的 Galaxy Watch 將改用 wearOS。

Google 預告 wearOS 將迎大改版

硬體產品方面,由於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相對著重於軟體,壓軸可能仍留在 10 月份。根據 Google 官方已透露資訊指出,今年確定會於日本、美國限定推出 Pixel 5a 中階手機,以及主打親民價格的 Pixel Buds A 無線耳機,兩款產品有機會在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登場

於上月 Google 財報會議,執行長 Sundar Pichai 預告會有「重大產品更新與發表」,不少外媒就在猜,Google 可能公開「自研晶片」計畫,近年早有不少風聲指出,Google 將在今年跟上蘋果 iPhone 腳步,於 Pixel 6 上捨棄高通處理器,轉而與三星合作,攜手打造代號為「Whitechapel」的自研晶片。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開場的主演講,將於 19 日凌晨一點在 YouTube 正式展開,開場會由執行長 Sundar Pichai 負責,屆時《自由 3C 頻道》亦會有一系列報導。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手機設計大變化!爆料圖首見 Pixel 6 有「三色背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