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款手機搶先體驗!新一代 Android 12 首波完整功能揭曉

2021/02/22 11:21 文/記者黃敬淳

(圖/Google)

Google 稍早正式釋出新一代 Android 12 的第一個測試版本,供自家 Pixel 3 系列、Pixel 4 系列、Pixel 4a 系列及 Pixel 5 手機安裝使用。而隨著預覽版正式曝光,不少全新 Android 系統的新功能也逐步揭曉,包括重新調整 UI 介面,以及更多小工具供用戶嘗試。

其中在外觀上,Android 12 將會引入大範圍的半透明設計,例如在通知中心、鎖定頁面上都會採用;Android 12 的主題工具亦引進新的系統,可以自動依用戶的桌布配色,在整個介面中呈現合適的基底色及輔色。

Android 12 也會有原生的工具,可以透過在螢幕上顯示黑色邊框,以隱藏鑽孔式螢幕或劉海;Android 12 上的 Widget 也會獲得「堆疊」功能,讓用戶有更多安排桌面空間的方式。

Google 也提供了新的「Silky Home」設定,為習慣單手操作的用戶帶來更多便利的設定功能,像是能透過新的手勢,從手機螢幕底部滑出通知列表。有開發者指出,整體來說似乎借鏡了不少三星 One UI 3.0 的設計。

Android 也帶來了新的截圖工具,包括滾動式截圖、能一次拍下手機螢幕畫面無法一次呈現的網頁或照片,同時用戶在截圖後,也能透過原生的編輯工具快速進行後製,例如裁切、畫線、加上文字框以及 Emoji。

有趣的是,Android 12 也引進了類似 iOS 14 上雙擊觸發小功能的機制,讓用戶能透過雙擊手機機身側邊,打開智慧助理、截圖、播放音樂、打開通知或查看近期使用的 App 等功能。

Android 12 亦可讓用戶透過 QRCode 或遠距共享,直接分享 Wi-Fi 密碼給其他用戶。

Google 也透露,將繼續提升 Android 12 的安全性,同時相容 HEVC 及 AVIF 編碼,也會在 UI 上針對平板電腦、摺疊手機和智慧電視最佳化。

未來,Google 預計每一個月都會推出 Androird 12 的 Beta 預覽版,並在今年秋季釋出正式版,讓自家 Pixel 手機搶先使用。其他 Android 品牌手機,則需要等待各家手機廠商自行研發佈署,依不同的時間表迎來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