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鎖定螢幕、通知欄「改頭換面」?傳新版Android 12 介面設計大變身

2021/05/17 11:38 文/記者劉惠琴

安卓手機今年將迎來新一代Android 12系統升級。(圖/翻攝自Android開發者官方推特)

Google 開發者大會即將於台灣時間本週三(5/19)凌晨一點登場,於線上舉辦。此次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將為安卓用戶帶來最新一代的Android 12作業系統,預計將於下半年度九月開始推送正式版。從先前面向開發者釋出的Android 12測試版本中,已可看到UI介面設計將迎來全新的改版設計,且變動幅度似乎不小,並會加入新增功能。國外YouTuber頻道「FRONT PAGE TECH」近日釋出推估有關 Android 12 將迎重大更新與全介面風貌的影片後,讓不少安卓用戶感到相當期待,不過也有用戶吐槽新版系統介面設計,看到Widget小工具換上採用圓潤化線條的視覺風格後,頗有向蘋果iOS 14致敬的濃厚意味。

至於今年新一代的Android 12有哪些吸睛受矚目的全新設計亮點,彙整可能帶來的三個重點變化,如下:

一、鎖定螢幕畫面時鐘顯示變超大

新版的螢幕鎖定畫面,除了把原本時鐘顯示的字體變得超大,過往放在時鐘下方位置的來電、訊息與App等通知,也改移至螢幕頂端左上角,並採用橢圓氣泡的底色凸顯。

傳新版Android 12鎖定螢幕介面,採用全新視覺設計。(圖翻攝YouTube頻道「FRONT PAGE TECH」)

二、通知欄UI與Widget工具圖標變圓潤+氣泡框

用戶最常使用的通知欄介面,新版採用非常明顯的圓角弧形線條設計,過往若同一個App有多則訊息時,以「箭頭」符號作為標示,新版則是添加了採用圓形色塊的氣泡框以阿拉伯數字顯示該App的相關通知則數。

傳新版Android 12的通知欄與Widget換上圓潤線條的設計特色。(圖翻攝YouTube頻道「FRONT PAGE TECH」)

三、強化隱私保護的貼心設計

安卓手機開啟App應用程式,若該App有使用用戶相機鏡頭、麥克風等功能時,會在螢幕右上角出現一個圓形的小白點,讓用戶可掌握個人的隱私。新版則是用麥克風、相機的小圖示作為標記,並套上氣泡框色塊,讓用戶能更清楚地一目了然。

傳新版Android 12 有強化隱私保護的貼心設計,使用App時,螢幕右上角會顯示取用相機或麥克風的小圖。(圖翻攝YouTube頻道「FRONT PAGE TECH」)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程式碼露餡了!外媒曝Android 手機電源鍵將有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