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陣營搶攻「小旗艦」!iPhone 12 mini 卻因 3 理由賣不好

2021/02/06 11:04 文/記者黃肇祥

圖左為6.7吋iPhone 12 Pro Max;圖右為5.4吋iPhone 12 mini。(圖翻攝蘋果官網)

華碩、Sony 皆傳出有意於今年發表「小旗艦」,無疑是受到蘋果 iPhone 12 mini 的影響,實際攤開研究機構的銷售報告一看,恐怕小旗艦只能瞄準小眾市場。

蘋果於去年發表 iPhone 12 mini,以 5.4 吋的尺寸成為當前最小的 5G 旗艦,市場調查公司 Kantar 就曾看好 Android 品牌跟進相同策略,現在預言似乎成真。爆料客 Steve Hemmerstoffer 釋出一系列渲染圖,聲稱 Sony 將推出新一代的 Compact 機型,尺寸只有 5.5 吋。

除了 Sony 以外,《DigiTimes》報導則指出,華碩今年除了 ZenFone 8 以外,還準備了一款 ZenFone mini,詳細規格則尚無法得知。

「小旗艦」會成為今年的趨勢嗎?從  的經驗來看,可能只會是小眾產品。儘管粉絲熱烈支持,iPhone 12 mini 實際卻叫好不叫賣,調研機構 CIRP 數據指出,於去年 10-11 月首波開賣情況推測,iPhone 12 mini 僅佔 6%,摩根士丹利投資分析報告更指出,蘋果大砍 iPhone 12 mini 多達 200 萬支的訂單,將產能轉至更受好評的 iPhone 12 Pro。

CIRP 認為,iPhone 12 mini 從定位上來看,儘管具備 5G、A14 晶片,卻仍被提早發售、更便宜的 iPhone SE 吸走不少客群,外媒《iDropnews》則分析,消費者不喜歡 iPhone 12 mini 的原因還包含續航不佳,手遊與串流影音平台的崛起,更讓小螢幕不再擁有優勢。

《你可能還想看...》

今年不只有 ZenFone 8?華碩傳加碼「小尺寸」旗艦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