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小手機」回歸主流?蘋果 iPhone 12 將掀 2 大趨勢

2020/10/22 07: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近年智慧手機皆是以「大螢幕」為主要發展方向,至今已經逼近了 7 吋了,隨著蘋果今年發表 iPhone 12 mini,情況或有所變化。市場調查公司 Kantar 看好 Android 品牌跟進相同策略,發表小尺寸旗艦手機。

根據外媒《9to5mac》引述 Kantar 報告指出,蘋果今年一口氣發表 4 款新 iPhone,除了 2 款 6.1 吋的 iPhone 12、12 Pro,還有「史上最小」5G 旗艦 iPhone 12 mini(5.4 吋)以及「歷年最大」的 iPhone 12 Pro Max(6.7 吋)。Kantar 指出 iPhone 12 mini 是市場當前極為少見的案例,擁有最新的硬體規格,卻有相對迷你的身材。

Kantar 表示,蘋果一方面透過 iPhone 12 Pro Max 滿足市場對於「大螢幕」的需求,另外 iPhone 12 mini 或可能帶起全新趨勢,讓其他品牌跟著推出類似的小尺寸旗艦手機。近年唯有三星 S10e、Google Pixel 4 等少數品牌,持續推出 6 吋以下的機型,兩者皆落在 5.8 吋,重量與體積仍沒有 5.4 吋的 iPhone 12 mini 輕巧。

除了小旗艦或將復甦,蘋果亦讓 5G 成為消費者選擇手機的重要指標。Kantar 統計指出,未來 6 個月有意更換手機的消費者,至少 45% 打算購入 5G 設備,儘管仍算少數,卻比 2019 年第四季有明顯增長,顯示 5G 逐漸成為考量。

Kantar 也點出當前最大的問題,由於建設尚未成熟,消費者嘗試 5G 服務後,是否會降低對於 5G 的價值認同?需要持續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外太空也能滑手機!Nokia 與 NASA 在月球打造 4G 網路基地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