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的「 Lightning 接頭」真的要掰掰了?蘋果最新專利露端倪

2019/06/28 11:25 文/記者劉惠琴

Lightning 接頭。蘋果最初是在 iPhone 5 上開始採用(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蘋果iPhone沿用多年的傳輸充電接口 Lightninig,即將迎來重大變革?據外媒 《Apple Insider》報導,蘋果近日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一項有關傳輸數據的新技術專利申請,外媒依此推估認為,隨著新技術的問世,自 iPhone 5 以來,歷代 iPhone 均採用兼具充電與數據傳輸功能的 Lightninig 接口介面,將很有可能在未來被徹底捨棄。

該報導提到,根據蘋果提交申請新技術的專利文件資料顯示,這項採用電磁波傳導結構的新技術,將可透過固體型態的電介質芯材料,以毫米波頻率傳導無線電磁波;將比一般使用導電線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度、與更高傳輸速率的數據傳輸。

蘋果近日提交採用電磁波導電的新技術專利申請;該技術將具備速度更快、傳輸效率更高的優勢。(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此外,為了讓用電磁波傳導可以正常運作,通過電磁波傳導的其中一端,必須放置在與傳輸方向的相同位置上,為了有助校準,還可採用磁鐵的方式,將電纜固定在適當的位置,以確保用戶放置的位置處於正確的狀態。

蘋果這項新技術專利提交申請後,何時會應用於蘋果旗下的未來產品中,仍是問號。不過,可以確認的是,蘋果確實已為 iPhone 機身上的Lightninig 接口介面,找到了一種新的解決方案。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新 iPhone 正式登場時間有譜了?外媒搶先預測關鍵日期

蘋果分析師再預測:新 iPhone 將支援雙向無線充電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