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怕 iPhone 售價再創新高?傳蘋果因此放棄一項相機黑科技

2019/06/26 12:37 文/記者黃肇祥

外媒繪製新 iPhone 渲染圖。(圖/翻攝 forbes)

不少分析師認為,今年九月將推出的新 iPhone,蘋果會把重點放在全新的相機功能,例如,夜拍模式、三鏡頭等等。外媒報導,蘋果擁有一項相機技術,若順利安裝在今年度的 iPhone 上,有機會超前競爭對手,最終卻因預算問題決定取消。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蘋果取消與英國企業 Nanoco 的合約訂單,該公司致力研究於「量子點」(quantum dot)技術。雙方原先計畫聯手製作相機的感光元件,卻發現生產成本大增,蘋果最終選擇放棄。此舉讓 Nanoco 的股價大幅下滑,也讓新 iPhone 少了這項前衛的黑科技。

「量子點」一般是運用於電視螢幕的技術,蘋果則打算將應用於相機。現今智慧型手機普遍使用「矽 」打造感光元件,若改加入「量子點」技術,會有更出色的光線控制。簡單來說,iPhone 會有更棒的相片品質,且對於 AR 應用也能有所幫助。

目前,蘋果似乎沒有提出其他解決方案。不少外媒認為相當可惜,蘋果放棄了一次大舉超前的機會,或許是顧慮於過高的生產成本,就怕新 iPhone 售價再創新高。《每日電訊報》也透露,蘋果現在正試圖以 3D 雷射掃描器來強化 AR 相機,但最快也要到 2020 年才能啟用。

綜合相關傳言,外媒普遍認為,今年的 iPhone 或許升級幅度不會太大,但蘋果有望在 2020 年有較大規模的設計改動,除了 5G 以及一大一小(5.4 吋、6.7 吋)的新尺寸,更有可能首度對劉海動刀。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手機殼再洩密!招牌「靜音鍵」被動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