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豆腐頭終於被淘汰了?傳蘋果新 iPhone 改搭「快充套組」

2019/04/30 09: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豆腐頭終於要被淘汰了嗎?蘋果 iPhone 最被詬病的一點,正是手機隨贈的充電頭只有 5W,實在有點不堪使用。根據《Mac Otakara》報導,蘋果將改搭全新的 18W 充電頭,並提供 Lightning to USB-C 的連接線。

儘管 iPhone 8 之後的機型都支援最多 18W 的 PD 快速充電,蘋果卻沒有將相關的配件一起附贈,使用者得額外購買「18W 以上的  USB-C 充電器」、「USB-C 轉 Lightning 充電線」,兩者官方售價相加突破 2,000 元,再加上 iPhone 相對的高價位,可說是不小的開銷。

面對 Android 動輒 20W 以上的快充,蘋果顯然在充電上有些落後。替換豆腐頭的傳言,2018 年也曾出現過,最終卻仍舊沒能實現。《MacRumors》引述《Mac Otakara》報導就顯得相當保守,特別將「可能」(likely)兩字框起來,說明傳言恐怕仍有變數。

此外, 從情報中的「Lightning to USB-C」來看,蘋果看來暫時不打算淘汰 Lightning 接孔。目前 iPad Pro 與 MacBook 皆已經全面擁抱 USB-C,以往的 USB-A 已經無法與電腦連線,此舉方便 iPhone 與設備之間的連結。

目前還不曉得蘋果堅持 Lightning 接孔的理由。從商業角度來看,當 iPhone 改搭「快充套組」,並且改成 USB-C 接孔,線材與配件的收入恐怕會下滑不少。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