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就有的相機功能!Google 終於要在 Pixel 4 實現了

2019/06/27 10:52 文/記者黃肇祥

由 Google 官方親自爆料的 Pixel 4 圖(圖/翻攝 Google 推特)

蘋果近年 iPhone 的相機功能時常被超車,卻還是有些技術是領先的。其中,相機色彩支援  DCI-P3 廣色域,硬是比 Google 高了一階,還足足領先了三年!根據外媒報導,Pixel 4 這次終於有望追上 iPhone!

《XDA Developers》發現,Google 在自家的 Camera App 中,埋藏了支援 P3 廣色域的程式碼,代表 Pixel 4 有機會支援這項技術。去年在 Pixel 3 的測試中,Google 就曾有此打算,卻在最終版本選擇退回原先的 sRGB 廣色域。

藍色三角為 P3,紅色為 sRGB,越大代表能顯示的色彩越多越廣。(圖/翻攝 XDA Developers)

正如上方《XDA Developers》所提供的比較圖,與傳統 sRGB 廣色域相比,可以發現 P3 硬是多了一小部分,透過 P3 相機拍攝出來的照片,將比僅支援 sRGB 擁有更豐富的色彩。

其實多數使用者是無法看出差距的,由於 Android 雖有支援 P3 螢幕,卻在 App、相機內沒有埋藏相關程式碼,導致用戶也無從比較。蘋果早於 2016 年的 iPhone 7,就讓相機首度支援 P3 廣色域,反觀 Android 陣營由於受限 Google 的程式碼,始終未能使用該廣色域的技術。

可觀察兩者在陰暗處的色彩。(圖/翻攝 XDA Developers)

外媒改寫 Google 內建的 Camera 程式碼,並以實拍照片進行比較。從上方兩張圖可以發現,在色層的豐富度是有所區別的,例如在中間紅色花朵的陰暗處, P3 明顯是比 sRGB 更具層次感,顯示的色彩較為豐富。

《你可能還想看...》

就怕 iPhone 售價再創新高?傳蘋果因此放棄一項相機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