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Q 程式碼洩 Google 新機命名!Pixel 3 Lite 有望台灣上市?

2019/03/18 12: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OnLeaks)

謠傳許久的 Google Pixel 3 平價版始終未現身,現在有更多消息證實這台手機真的存在!Google 上週才首度發佈 Android Q 開發者測試版,外媒解析其程式碼意外發現 Pixel 3 平價版的蹤影,更進一步拆解其命名方式。

普遍外媒暫時稱呼 Pixel 3 平價版為 Lite,由於 Google 官方尚未公開相關資訊,正式命名也是一大話題。根據《XDA-Developers》報導,他們發現兩個未知代號「sargo」與「bonito」一直與其他 Pixel 手機並列撰寫,尤其在相機程式碼中,發現完整命名為「 Pixel 3a XL」。

命名事關於行銷,只要一個轉念或許就有新名字,Pixel 3a 是否為有意義的稱呼,全端看 Google 怎麼想。本次只是再一次證明 Pixel 3 平價版的存在。

其實,這款手機已經被從多方面洩漏。日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認證平台就發現兩款代號為「G020C」、「G020G」的文件,外媒用命名方式推估,這兩款可能就是 Pixel 3 Lite、Pixel 3 XL Lite。

(圖/翻攝 YouTube 畫面)

至於台灣是否會上市呢?Google 沒有正面回應相關訊息。若從 NCC 的設備驗證來看,或許是有機會的喔!NCC 於一月底公佈兩款 Google 提交的手機申請,代碼與美國 FFC 的相似,分別為「G020F」、「G020B」。

有關 Pixel 3 Lite 系列傳聞從去年底就陸續傳出,甚至一月時被烏克蘭科技網站《Andro News》搶先開箱。綜合相關傳言指出,該系列會採用塑膠機身,支援 USB Type-C 規格,並且讓 3.5mm 耳機孔回歸。預估搭載高通 S670、S710 等中階處理器。

這款中階機頗受關注,《BusinessInsider》先前評選 7 款今年可能推出的手機,其中 Pixel 3 Lite 就與蘋果、三星旗艦機並列。之所以會如此受到矚目,就在於強大的 AI 相機演算法。

Google 沒有 Pixel 3 裝載雙鏡頭,是少數採用單鏡頭的旗艦手機,靠著軟體 AI 技術調教,發揮相當驚人的拍照實力,尤其是強大的夜拍更是廣受好評。Pixel 3 Lite 若能用較低的硬體規格與單鏡頭,達成前者的拍照效能,或許有機會奪下「最強拍照中階機」的頭銜。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也能像棉被那樣凹摺?外媒曝 Google 摺疊螢幕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