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也能像棉被那樣凹摺?外媒曝 Google 摺疊螢幕新專利

2019/03/15 18:0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摺疊式智慧手機成為今年最熱夯的話題。除了三星已發表的首款摺疊式手機 Galaxy Fold 、螢幕面板可像打開書本般的向內凹折方式,以及華為採用「外翻式」摺法的Mate X 摺疊手機;對於引領手機潮流的摺疊螢幕裝置,科技業龍頭 Google 也不缺席,且「摺疊」的技術也和三星、華為的思維,略有所差異。

據外媒 Patently Mobile 報導,Google 近期已提交一份與「摺疊式」螢幕顯示技術有關的專利,該專利文件的設計圖曝光了 Google 所研發的摺疊技術方式,具備有可連續對折彎曲兩次的 Z 字型(或稱棉被式對摺)摺法,引發各界關注。

特別一提的是,在專利文件上,Google 並沒有提到該專利設計是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相關描述,而是把該摺疊顯示技術可運用於「computing device」(暫譯為計算機設備裝置)作為稱呼。外媒依此推估認為該技術的應用面向,除了有可能應用於智慧型手機之外、也很可能泛指平板電腦或筆電這類裝置。由此,也顯示出 Google 在摺疊螢幕技術的設計研發能力。

(圖翻攝自Patently Mobile)

(圖翻攝自Patently Mobile)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從 Google 最新提交申請的專利技術文件看來,其主要目的很可能是出自於軟體系統研發設計的考量。例如最新釋出的新一代 Android Q 作業系統,就加入了對摺疊式手機的支援應用。是否真的會以 Google 自有手機品牌 Pixel 推出摺疊式手機、或是應用於 Google 未來將推出的行動裝置設備上,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任何相關細節流出。

另,市場還有一種說法則是認為,Google 這項摺疊顯示技術的新專利申請註冊,也許是為了商業戰略考量、畢竟各手機品牌大廠都積極地研發自家摺疊新機;此外,該專利也很有可能是採取授權與相關合作夥伴使用。

目前上述相關傳聞,未獲Google官方證實。不過,隨著該專利文件設計圖的曝光,也讓外界對於這款擁有獨特Z字型摺疊技術的裝置,增添更多想像空間。

你可能也想看

「復刻版」MOTO 摺疊新機準備好了?雙螢幕 5大特色亮點遭爆料 

蘋果新產品會讓人「大吃一驚」!庫克預告未來計畫有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