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Q 真面目首次公開!第一個開發者版本 6 大新功能搶先看

2019/03/14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Google 今天向開發者釋出第一個 Android Q 開發者測試版本,以利程式人員進行設計與實驗,也是大眾能夠實際一窺新版本的機會。Google 除了針對介面與設計有所更動以外,同時開放更多開發工具,《自由 3C 頻道》替讀者們整理六大更新功能。

若想下載 Android Q 測試版,首先必須擁有一台 Pixel 手機。Google 本次意外地將 2016 年的初代 Pixel 與 Pixel XL 列為測試機種,或許暗示有望跟著升級版本?一般來說,Google 只保障 Pixel 手機三年的更新時間。至於其他品牌恐怕得等到第二個測試版本。

(圖/翻攝 androidauthority)

※QR 碼分享網路

讀者可能會有「借網路」的經驗,想要跟朋友要個網路分享,得先輸入密碼。Google 就於 Android Q 推出一項新功能,簡化分享的流程。只需要在手機內部開啟分享按鈕,手機會自動生成 QR 碼,掃描就能直接連線,不需要再告訴對方一長串的字母組合,大幅增加方便性。

(圖/翻攝 9to5google)

※分享介面優化

不久前,外媒《Android Authority》列舉 Android 手機五項需要改進的缺點,其中就包含混亂的分享介面。Android Q 終於有所改進,將複製連結的選項拉到最上方,用戶可以直接點選,也允許開發人員替 App 設計獨有的分享按鈕,例如分享至 Line 的選項。

(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新的設定面板

Google 向開發者開放更多修改快速設定面板的權限。要讓用戶操作 App 的同時,免於切換頁面去更改設定。以 Chrome 來說,Google 設置了 Wifi、數據網路、飛航模式四個選項。App 開發者可依據需求,提供更多快捷設定,以利將用戶留在 App 內。

(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隱私授權

Android 的授權機制向來惡名昭彰,許多不肖業者都利用這個漏洞,獲取用戶個資與數據。現在權限控制多了一個選項,是當 App 使用時,才給予特定的權限允許,否則平常開發商是無法持續獲得用戶數據,算是安全性的一大提升。

(圖/翻攝 androidauthority)

※介面優化

Android Q 在設計上有所變動。例如視窗原先是方角,現在轉為圓角。另,用戶得以更改介面的 iCon 顏色,擁有更多個人化的風格。同時,快速設定選單中,電量顯示從百分比轉為實際使用時間估計,於「Always-on Display」介面,也將電量從中間移往原先的右上角。

※黑暗模式遭移除

由於不明原因,Google 暫時移除黑暗模式,卻提供另外一個黑暗主題。兩者在系統介面的色彩上有所不同,挺容易讓人搞混。可以確定的是,Android Q 確實是支援黑暗模式,若先前有使用測試版功能,升級至 Android Q 開發者版本仍會保留,只是你暫時找不到黑暗模式的切換按鈕。

Google 針對 Android Q 還推出許多技術上的改變,例如網路連線的改善,以及開始支援摺疊手機的介面。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Android Q 要來了!Google 公佈上線時程

新版 Android Q 系統功能曝光,支援 5 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