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快升級!蘋果發佈 iOS 11.4正式版,加入 iCloud 雲端訊息同步功能!

2018/05/30 10:1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釋出iOS 11.4 正式版。(圖彭博社)

蘋果在今5/30日稍早發佈 iOS 11.4 正式版本,本次更新功能對用戶來說最有感的升級就是 iMessage 訊息 App 的資料備份功能,可與iCloud雲端同步;同時,還帶來了包括:AirPlay 2多空間音訊、HomePod支援立體聲配對等功能。

此外,針對先前出現的部分錯誤問題作修正與改善,例如像是:特殊字元導致「訊息」當機問題、Safari無法登入「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文件、Gmail」、健康App資料無法同步、App在主畫面顯示錯誤位置等。另,此次版本也提供支援 ClassKit 開發架構的功能,以因應教育類型的相關應用App。

蘋果釋出iOS 11.4 正式版。(圖翻攝手機畫面)

就此次加入三大新功能重點整理如下:

一、iCloud 雲端「訊息」同步

所有的訊息可透過iCloud同步;此外,當在任一台iOS裝置刪除iMessage訊息內容時,其他裝置也會同步刪除。

若要開啟 iCloud 雲端「訊息」功能,操作路徑設定為:「設定」> [您的姓名] > iCloud 中啟用 iCloud 雲端「訊息」設定。

需注意的是,訊息同步於iCloud雲端備份,將會占用到雲端儲存空間;若為使用免費 5GB iCloud的用戶,不妨可考慮升級付費版。

蘋果釋出iOS 11.4 正式版。iCloud可同步訊息備份。(圖翻攝手機畫面)

二、AirPlay 2 多空間音訊

在音樂部分,新一代無線多媒體串流傳輸協定AirPlay 2,提供立體聲喇叭組與無線多空間音訊功能,透過 AirPlay 2 ,在iPhone就能直接在不同房間裝置如:APPle TV、HomePod、或任何 iOS 裝置上的音樂播放、進行音量設定等調整。簡單來說,可讓家中各個不同房間的裝置,同時播放同一首歌曲,類似「隔空播歌」的概念。

iOS 11.4 版支援AirPlay 2 多房間無線音訊功能。iPhone更新到此版後,從「控制中心」內可快速查看每個房間正在播放的內容,並有簡易的控制項可調整音量等功能。(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三、HomePod 立體聲配對

可串連兩台 HomePod 使用立體聲播放音樂。目前HomePod 已在美國、英國與澳洲上市,並預計於 6 月 18 日起開始於加拿大、法國與德國販售。台灣則仍未在上市名單中尚未。

【你可能還想看】 

WWDC 將登場!除 iOS 12 還有這些新品值得期待

用 iPhone 也能刷捷運感應門卡了?傳 iOS 12 將開放 NFC功能

新版 iOS 12系統概念設計圖流出!螢幕鎖定畫面變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