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 iPhone 也能刷捷運感應門卡了?傳 iOS 12 將開放 NFC功能

2018/05/28 17: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DownloadBlog)

根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Apple 有望在 iOS 12 上開放封印已久的 NFC 晶片,讓第三方軟體也可以讀取 NFC 資料,將讓 iPhone 成為如電子票證、電子門鎖甚至是交通卡片的載具,屆時只要 iPhone 6 以後的用戶都能落實出門只帶手機的生活。

其實從 iOS 11 開始,Apple 就已默默推出「Core NFC」開發工具,讓 iPhone 能偵測並讀取其他 NFC 工具,但距離大眾所期望的真正開放依然有一段距離,因為 iOS 11 依然無法讓 iPhone 寫入 NFC 資料,因此無法用於如交通工具票證、電子門鎖等 NFC 感應等應用功能。

(圖片來源/9to5Mac)

現在最新的消息則指出 Apple 希望能透過開放 iPhone的 NFC 技術,強化更多生活應用上的方便性。目前已有部分國家的iPhone用戶,能直接能透過 iPhone 搭乘大眾交通,如:英國、日本、中國。由於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  2018 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5 日 凌晨一點登場,預期除了揭曉新一代 iOS 12系統新面貌外,還有新版的 MacOS、WatchOS、tvOS等系統,以及新產品發表。

【你可能還想看】

 WWDC 將登場!除 iOS 12 還有這些新品值得期待
 沒有被 Apple 遺棄!文件曝 iPhone 5s 也能升級 iOS 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