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指紋感測」手機將大爆發?調研:明年突破一億支

2018/04/27 16:48 文/記者劉惠琴

市場調查機構預測,採用螢幕指紋感測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在2019年出貨量將可達到1億支的規模。(圖翻攝自CNET)

智慧型手機採用螢幕嵌入式指紋感測技術的趨勢發展,隨著越來越多手機品牌的加入,市調機構預估明年2019 將進入大爆發期。外媒CNET報導引述 IHS Markit最新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螢幕內建指紋感測技術的智慧手機將成市場主流,預測搭載這項新技術的手機出貨量在2019年將會達到一億支的規模。

目前市面上採用螢幕感測指紋技術的機款,包括有中國手機品牌 Vivo 旗下的X20 Plus UD、X21系列、以及華為旗艦機款 Mate RS 保時捷設計版,都已在中國市場開賣。特別一提的是,其中,搭載6.28吋全螢幕與「劉海」設計的 Vivo X21 螢幕指紋版,已確認將會在下週5/2日登台舉辦上市發表會,屆時將會揭曉上市售價與規格。

搭載6.28吋全螢幕與「劉海」設計的 Vivo X21 螢幕指紋版,將在5月登台開賣。(圖翻攝自Vivo官網)

除了Vivo、華為已有代表性機款推出之外,日前,小米CEO雷軍已證實下一代旗艦機將跟進採用螢幕感測指紋技術;此外,市場也屢次傳出蘋果、三星都已積極研發此項新技術。據IHS Markit分析師指出,內建螢幕指紋感測的智慧型手機,預估在今年下半年還將會陸續有更多機款推出。

你可能也想看
雷軍驚曝小米「新旗艦」!將搭螢幕指紋感測、全螢幕設計
不甩蘋果 Face ID!三星等 Android 廠轉攻「螢幕指紋感測」
全球首款螢幕指紋辨識手機正式亮相!這「兩種」情況卻不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