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掀超級換機潮?分析師狠打臉:還比不過這支手機!

2017/07/15 11:17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將發表的 iPhone 8 新機,先前包括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史坦利與多家華爾街券商,有不少分析師均看好認為,iPhone 8 將掀起一股龐大換機潮。不過,這樣的說法,近日,卻遭到外資銀德意志分析師的反駁,指稱 iPhone 8 在技術層面遇到量產瓶頸,預估將無法創下超越 iPhone 6 的輝煌紀錄。

蘋果今年秋天將舉辦新品發表會,距iPhone 8 新機推出,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圖片來源/BGR)

外媒《AppleInsider》報導指出,德意志銀行分析師認為,要在iPhone 8的螢幕玻璃上,把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嵌入到螢幕底下,此新技術將可能導致螢幕良率低於預期,預估iPhone 8 將面臨量產瓶頸問題,上市日期將會被往後推遲。

外資德意志銀行分析師認為,蘋果當年推出 iPhone 6 時創下超過2.3億支的熱銷記錄,掀起一股超級換機潮,iPhone 8將難以超越。(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該報導並提到,從手機的價格面來看,由於iPhone 8新技術研發成本的增加,德意志銀行分析師預期新系列 iPhone 手機將會有所調漲;推測實際上市的售價,至少將超過 1000 美元以上,約相當於3萬台幣起跳,過高的售價能否被大眾市場所接受,有待市場考驗。

10周年特別版的iPhone 8 新機,將集結多項先進新技術。(圖片來源/BGR)

根據CNBC報導表示,德意志銀行分析師指出,2014 年蘋果推出 iPhone 6 手機後,不但掀起全球換機熱潮,更創下高達 2.31億支的銷售量佳績,這個數字記錄到現在都還沒被打破過,預測 iPhone 8 的銷售量,或許有可能會比前代 iPhone 7 要來的好些,但恐將難以超越 iPhone 6 當年所創下的輝煌歷史紀錄。

以往賈伯斯在蘋果新品發表會的最後一刻,說出「One more thing」時,就是蘋果神秘新品要登場,後來庫克接任蘋果執行長後也延續這個傳統。外界預測今年的神秘大驚喜,將會是10周年特別版的 iPhone 8 新機。(圖片來源/forbes)

由於距今年秋天iPhone 8 新機發表會,已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蘋果執行長庫克曾公開表示,今年是iPhone 推出以來的第10週年,秋天時將會帶給大家一個「大驚喜」。

外傳蘋果很可能將為 iPhone 8 帶來令人震撼的全新設計,包括有:先進的人工智慧 AI 技術、嵌入式螢幕的指紋辨識技術無線充電、搭載3D感測鏡頭與AR擴增實境等多項新技術功能。

知名3D設計師 Martin Hajek,繪製出 iPhone 8 銀白色保護殼渲染圖。(圖擷取自PhoneArena)

不過,也因為許多新技術的加入,使得iPhone 8 新機在量產上,面臨到許多不確定的因素;螢幕良率與定價策略,這兩項將成為影響 iPhone 8 銷量的兩大關鍵主因。

對全球果粉來說,今年最期待的就是 iPhone 8 新機發表與上市日期的到來。到底庫克將帶給大家怎樣的大驚喜?等到9月發表會的到來,答案將會揭曉。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史上最貴手機?傳 iPhone 8 將從這個價位起跳!

Apple 準備的驚喜?iPhone 8 傳將有「鏡面」款讓人直呼太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