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不敗!4 款可以媲美中高階手機的舊機皇!

2017/04/10 12:27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推陳出新,每一年可以選擇的新款式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不過,手機真的都是越新越好嗎?以下就列出了幾款經典的老旗艦手機,並指出它們到今日仍然值得收藏與使用的幾項特點。快來看看你或是身邊的朋友是不是還在繼續使用這些手機!

(圖/擷取自PhoneArena)

Galaxy Note Edge

如果你想要買一款不是太新,但功能卻又可媲美市面上的旗艦手機,那三星 2014 年推出的 Galaxy Note Edge(Note 4)或許會是不錯的選擇。Note Edge 的規格看起來與現在的旗艦手機多有類似之處,包括 5.6 吋 AMOLED 側邊曲面螢幕、3GB RAM/64GB ROM、1600 萬畫素主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 f1.9 大光圈)。Note Edge 也支援指紋辨識、QC 2.0 快速充電、NFC 近場感應以及 Android 6.0 作業系統。

(圖/法新社)

唯一較大的缺點就是 Note Edge 使用的是高通 S805 四核心處理器,因此在使用上的順暢度當然不可能像現在的旗艦機一樣流暢。

HTC One (M8)

HTC One M8 也是 2014 年推出的旗艦手機,是 HTC 旗下相當經典的一支手機。HTC M8 採用旗艦機常用的金屬一體成型機身,在效能與規格上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HTC M8 採用高通 S801 處理器,搭載 2GB RAM、5 吋 Full HD 螢幕。雖然這些規格與當今目前旗艦手機的規格無法相提並論,但若要當成中階手機使用,仍然當夠用。

(圖/法新社)

另外,HTC M8 也搭載前製喇叭 BoomSound,音質表現相當不錯。HTC M8 也是市場中最早搭載雙鏡頭相機的手機,,雖然主鏡頭畫素才 400 萬,但卻多了一枚景深鏡頭。這個景深鏡頭並沒有直接參與成像,也不會在成像是提供任何畫面資料,它只負責記錄景深資訊。

(圖/HTC)

這個景深鏡頭有什麼用呢?高階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淺景深照片大家都愛看,成像也較立體,然而手機的相機感光元件太小了,就算配有大光圈,也做不出淺景深效果。HTC One M8 的景深鏡頭,就可以幫你記錄景深資訊,讓使用者在拍完照之後也可以將主體以及背景分離,也可以直接在照片上改變對焦,更可以將背景糊成奶油般的柔順散景(Bokeh),做出大光圈鏡頭的獨有特色。換句話說,就是所謂的「先拍照、再對焦」,並且根據景深鏡頭紀錄的數據,在後期作出漂亮的淺景深效果。

【下頁】經典不敗!4 款可以媲美中高階手機的舊機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