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手機7年軟體更新不是喊爽的!Google首度深入說明政策

2024/03/30 08:5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去年針對Pixel 8系列提供7年軟體更新承諾。(圖/路透社)

Google在去年推出Pixel 8系列,其中一大話題是承諾提供7年軟體更新,近日在Made by Google最新的Podcast節目中,Google軟體副總裁Seang Chau首次對7年軟體更新政策進行深度說明。

據他表示,Google之所以決定將Pixel 8系列的軟體更新時間定為「7年」,主要是通過檢視各種活躍用戶的資料以及Pixel手機的使用時間,包括是否轉售、送給家庭成員等。Google在2016年推出1代Pixel,他們也調查了還有多少用戶仍在使用,發現即使經過7年的時間,仍有相當不錯的活躍用戶數,因此提出了7年軟體更新的策略。

然而,他也說,要做到7年軟體更新,一部分也要歸功Tensor處理器,它確保了軟體的穩定度。

對於外界質疑7年軟體更新只是「喊爽的」,手機硬體在7年後早就跟不上。Seang Chau也解釋,Google會致力開發純軟體功能,不需要額外的記憶體RAM、儲存空間等硬體升級,就能讓手機獲得新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自從Google在Pixel 8系列宣布保證7年軟體更新,三星今年新上市的S24系列也隨之跟進,可見軟體更新承諾,也影響了現今消費者購機的意願。另一方面,儘管蘋果從未對iPhone的軟體更新給出明確的時間表,但長久以來,都提供了長期更新,以最新iOS 17.4而言,2018年9月發表的iPhone XR、XS系列是能運行iOS 17.4的最老舊機型。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今年加碼!傳 Pixel 9 旗艦手機有 3 款機型能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