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擊假新聞氾濫!Facebook 列出 7 條管制措施!

2016/11/21 14:5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自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不少認為唐納 · 川普(Donald Trump)選上美國總統是一場災難的言論在網路上流傳,現在這把火同樣的也燒到擁有世界將近四分之一用戶的臉書(Facebook)上。反對川普的群眾認為,由於臉書訊息快速流通的特性,導致不實偽造的新聞同樣的氾濫,使得言論飽受爭議的川普能夠贏得這次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選上美國總統飽受爭議。(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英國《BBC》的報導,上週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後,許多人批評臉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放任臉書上不實消息流傳。例如曾有消息指出好萊屋著名演員丹佐 · 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公開讚揚川普等假消息,有人認為這樣的網路氛圍是導致川普的崛起的原因。

祖克柏反駁這樣子的說法,認為這樣的想法很瘋狂,他表示臉書上的消息有 99% 是真實的,而假設有用戶在臉書上撰寫假消息,也無從去判斷其真實性。祖克柏認為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無論是技術上還是思想上,公司無權阻止用戶發表意見。

馬克 · 祖克柏表示臉書應尊重言論自由,但將打擊利用不實消息獲取不當利益的行為。(圖片來源/法新社)

祖克柏希望維持臉書言論自由的風氣,不過由於虛假新聞容易造成熱度,進而可以從中獲得不當利益,馬克·祖克柏則表示這樣的行為應該受到約束,因此未來臉書將會有針對不實消息的防範機制。不過,他同時也表示自己並不想成為檢視臉書文章真實性的「仲裁人」。

前陣子另一間網路巨人 Google 宣布將打擊利用不實消息網站來賺取廣告費用的不當獲利行為。臉書目前也正打算效法 Google,祖克柏表示該公司正在制定 7 項法則,並將對疑似不實消息的文章提出警告與標籤,其中這 7 項法則包含:

  • 更強的檢測機制:未來臉書將會提高分類虛假訊息的功能。這意味我們將會使用更好的系統來檢查什麼人經常散佈假訊息,讓他們在發布之前就已經被標記。
  • 簡單的回報機制:這一般臉書使用者可以更快的回報,這樣將有助於臉書更快地搜索到虛假訊息。
  • 第三方驗證:有了驗證過的訊息來源,能夠增加可信度。
  • 發布警告:未來臉書會對虛假訊息發布警告以通知正在閱聽的人。
  • 相關文章連結內容:臉書將會提高相關文章新聞欄中的連結內容。
  • 打破假新聞經濟學:許多的虛假訊息是基於有心人士為了廣告效益所發散的。我們正在改變既往的廣告政策、以及更好的廣告檢測來破壞這些不當獲利。
  • 傾聽用戶的聲音:我們將繼續與記者及新聞行業的人合作,以獲取他們的意見,來學習如何判定事實的真相與了解。
你可能會想看... 川普勝選讓人心碎?一款讓他「變漢堡」的外掛瘋傳! 外媒批川普勝選 Facebook 是幫兇?祖克柏是這麼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