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批川普勝選 Facebook 是幫兇?祖克柏是這麼說的!

2016/11/11 13:56 文/記者譚偉晟

(圖/法新社)

擊敗了一票新聞媒體民調、以及眾多明星加持的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美國第 45 屆總統確定由川普(Donald Trump)擔任。由於這次的選舉結果讓眾多預測分析都反常失準,對此眾人將矛頭指向了社群網站 Facebook 上!

BGR》報導指出,由於川普的意外勝選,讓大家都想搞清楚問題出在哪裡。不過現在也出現了針對 Facebook 的批評,認為這個全球最大社群網站並沒有打擊假新聞,導致川普的意外勝選。

由《NY Mag》所發表的文章指出,Facebook 並沒有解決平台上大量假新聞出現的問題,儘管假新聞並非 Facebook 獨有的狀況,但 Facebook 助長了這個現象,讓假新聞獲得了大量的觀眾。

(圖/美聯社)

這讓誇張的故事和和不正確的資訊更能夠被傳播,因為這些分享可以帶給讀者大量的激情,而這恐怕也是川普偏激言論得以大量傳播關鍵,左派批評 Facebook 讓川普的聲勢得以不斷提升。

儘管 Facebook 已經認知道這個問題,但看起來成效還不足夠。Facebook 回應《Tech Crunch》的聲明中指出,他們理解用戶不希望在動態牆上看到假新聞,他們已經在使用多種辨識方式來確認內容的真實性,針對 Facebook 上不斷傳播的假消息,他們也會藉由更精準的辨識技術,來避免這些消息出現在用戶動態上。

該報導認為,儘管假新聞對於川普的勝選幫助有多大,恐怕難以斷定,但可以確認的是,藉由 Faecbook 的社群機制,已經導致了用戶間的特定政治立場傾斜,並且強化了選民的候選人偏好。

※更新: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針對此事做出回應,強調 Facebook 並沒有影響人們的決定。他指出「影響投票」的猜測是非常瘋狂的想法,認為別人是因為看到假新聞才去投票的說法,根本是缺乏同理的推測。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透露 WhatsApp 將成下個金雞母? 不只有社群網站!Facebook 正在秘密打造自家手機 Facebook 更新可能導致 iPhone 當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