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入主白宮!將對 Apple 產生這 3 大影響!

2016/11/11 15:31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跌破全世界眼鏡,逆轉勝擊潰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ary Clinton),成為白宮新主人。川普當選,讓不少人都認為這是美國政治史上最令人難過的事情,而部分矽谷的科技大老們也為此感到憤怒。不過外媒 BusinessInsider 指出,川普執政,有一家科技公司將成為新總統任內中特別關注的對象。那家公司,就是 Apple。

(路透社)

以市值來說,Apple 是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而這一點在川普競選的演講中已經被提過不下數次。事實上,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在總統大選競選期間,不斷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拉票;在 2015 年時,Tim Cook 也曾與希拉蕊的競選活動主席 John Podesta 進行私人會晤。

(彭博社)

川普執政期間,他的政策會如何影響 Apple?BusinessInsider 就列出了幾個 Apple 可能被影響的面向:

降低稅收 讓企業將海外資產移回美國?

對 Apple 來說,稅收是個至關重要的問題;而在過去幾年,Apple 也積極向華府遊說關於稅制改革。而川普的政策,很可能將會對 Apple 不利。Apple 目前在海外的現金與有價證券總共約有 2000 億美元,若真的將這些資產都移回美國,那 Apple 將可能要向政府繳納約 35% 的稅金。

(歐新社)

先前川普在競選時,就曾提議將企業將海外收入匯回的稅率調降 10%,期望吸引美國企業把資金匯回本土,以進行國內投資。英國金融時報先前曾報導致出,若川普真的落實了上述政策,那受益最大的將會是美國的大型科技公司。

今年年初,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曾指出,「老實說,我認為立法以及行政機構將會同意,實施稅制改革對國家與經濟會產生最大利益。如果 Apple 把海外資產帶回美國,將會要繳交 35% 的聯邦稅收,然後還要按照各州的加權平均稅率來繳納另外 5% 的稅,這樣就代表我們要繳納 40% 的稅收。」「我們先前說過,若是要繳的稅高達 40%,我們是不可能將這些資產帶回美國的,除非美國推出公平的稅收制度。」

(歐新社)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Moody's 數據指出,目前美國企業在海外的資產價值總共約 1.2 兆美元,其中 Apple 所佔的比例最高。

【下頁】川普入主白宮 對 Apple 將產生的 3 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