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亂刷榜?Google Play 開始整頓不實評分與排行!

2016/11/01 17:31 文/記者譚偉晟

(圖/Google)

不少人在使用 Google Play 查看熱門排行榜時,總會奇怪一堆套公版的手機遊戲為何總是能排名前段。由於 Google Play 的排行與下載數有關,不少 App 開發上會用多種手段「刷榜」來提升排名,對此 Google 已經開始針對這個狀況進行整頓!

根據《Ubergizmo》的報導,Google 已經開始著手整頓 Google Play 內的亂象,也就是啟用新的 Google Play 保護機制,一旦發現假造的優質評論、誘導式的詐騙安裝、洗板式的 5 星好評,都將導致該 App 被停權、從 Google Play 內剔除。

(圖/Google)

Google 希望藉此讓 Google Play 重拾用戶的信賴,並且讓用戶更容易找到所需要的 App。新的保護機制包含偵測與過濾系統,一旦發現用戶安裝 App 的行為是為了讓該 App 獲得在 Google Play 上更前面的排名,系統將會自動將該 App 過濾掉。若是開發商不停手,最終會導致該 App 強制被下架。

Google 強調開發者必須依循合法的方式,來推廣自家 App,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改善 Google Play 的誠信問題。隨著 App 數量大幅增加,不論是 App Store 或是 Google Play,都在進行精簡與過濾 App 的行動。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版 iMessage?傳出這次設計很 Google! Windows 版 Chrome 再加速 15%! Google Pixel 手機成本分析!和 iPhone 7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