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不快升級 iOS 10.1?新漏洞讓駭客用一張圖片就能入侵 iPhone!

2016/10/31 17:13 文/記者劉季清

上周 Apple 推出了 iOS 10.1 作業系統升級,推出了不少好用的新功能,包括大家期待已久、iPhone 7 Plus 專屬的「人像模式」也在其中。不過,如果你覺得這些功能不吸引你、懶得更新?那就要小心了!因為若是不藉由升級到 iOS 10.1 作業系統的方式來修復漏洞,駭客很可能透過一張 JPEG 圖片就入侵你的手機!

(圖/美聯社)

外媒 The Hackers News 報導,iOS 系統有一個漏洞「CVE-2016-4673」,可以讓駭客只透過一張含有惡意程式的 JPEG 檔、PDF 檔,就可以入侵你的 iOS 裝置。駭客可以透過 Email、網站來傳送這些含有惡意程式的檔案,若用戶不慎點擊,駭客就可以入侵 iPhone 或 iPad,並執行惡意程式。

(圖/iGeeksBlog)

不過慶幸的是,Apple 發現了這個問題,並在 iOS 10.1 的升級中修復了這個漏洞。Apple 在 iOS 10.1 的更新公告內表示已經修復了「CVE-2016-4673」漏洞。升級至 iOS 10.1 之後,系統將會改進記憶體管理方式,來改善記憶體運作錯誤的問題。這樣一來,用戶就算不小心點到含有惡意程式的 JPEG 圖片或 PDG 檔案,系統也不會允許執行惡意程式碼。

(彭博社)

如何更新至最新的 iOS 系統呢?請至 iOS 裝置內的「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內進行操作。iOS 10.1 支援的機種包括 iPhone 5、iPad 第四代以及 iPod touch 第六代之後的機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