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 Pro 為什麼要有 Touch Bar?Apple 首席設計師這樣說!

2016/10/31 16: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Apple 新釋出的 Macbook Pro 捨棄了傳統功能鍵的設計,以一個 OLED 觸控式面板來做各種不同的功能。能依照應用程式的不同而顯示不同的按鍵,亦或是使用者自己自訂功能鍵。雖然有不少商業人士或設計師對 Apple 的新設計表示感到失望,而這次 Macbook Pro 各方面的更動非常多,這似乎意味著 Apple 想要重新引導整個筆電設計的方向。

(圖片來源/法新社)

雖然表面上看來 Apple 這次的 Macbook Pro 非常的乾脆捨棄舊有設計。不過根據《BGR》的報導,Apple 早於兩年前就已經投入新 Touch Bar 的設計。曾有一次外媒《CNET》訪談 Apple 的首席設計師 Jony Ive,就有談有關於 Touch Bar 的設計概念是如何產生、開發、進行與挑戰,以及為何 Apple 並沒有設計出一款完全觸控的 Mac(類似於微軟的 Surface Pro)。

新 Macbook Pro 由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親自操刀。(圖片來源/Apple)

對於 Touch Bar 的設計理念與挑戰, Jony Ive 表示:

「跟過去一樣,團隊進最大的努力進行開發、設計。這是一個比較新且特別困難的原型,因為需要一個完整的軟體環境來支持,而且硬體方面也必須要完善,這樣我們才能夠真正去評估是否有價值去應用在新的 Mac 上。其中對我們的團隊來說最大的挑戰是必須將整個原型設計達到複雜的水準,才能夠弄清楚這樣做是否正確,以及確定這個原形能夠達成最棒的使用者體驗。」

你可能會想看... Touch Bar 藏有大秘密!新 Macbook Pro 是雙系統運行? Touch Bar 太美太吸引人!全新 Macbook Pro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