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0.1 正式推出!iPhone 7 Plus 可以拍出景深了!

2016/10/25 10:21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今日正式釋出 iOS 10.1,是自從 9 月 13 日 iOS 10 推出以來的首次大更新。這次更新當中,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人像模式」(Portrait Mode),可以讓配有雙鏡頭的 iPhone 7 Plus 拍出主體清晰、背景模糊的景深效果。除此之外,Apple 也針對過去 iPhone 上出現的一些問題推出修復,並對 Maps、Messages 以及 Apple Watch 分別推出新功能。

(圖/美聯社)

iPhone 7 Plus 的用戶安裝更新之後,可以看到相機內多出一個「人像」(Portrait)選項。開啟之後,iPhone 7 的影像處理偵測器就會使用廣角鏡頭來擷取景深距離,同時另一顆長焦鏡頭就負責拍攝影像。接下來,iPhone 7 Plus 會再透過運算來合成具有淺景深效果的成像。不過要拍出這種類似單眼相機才能創造出的效果,拍攝環境光源要充足,且不可以離被攝物體太近。

(圖/Apple)

iOS 10 測試版景深相機的照相效果。(圖/phonearena)

除了人像模式以外,iOS 10.1 也針對先前 iPhone、Apple Watch 出現的問題進行修復;包括過去有部分用戶打開相機時,會出現無法對焦、螢幕閃爍的狀況,以及打開 iCloud 照片圖庫時,「照片」app 會自動關閉的問題都可以透過 iOS 10.1 更新獲得解決。

(圖/彭博社)

在地圖應用程式部分,Apple 則是新增了東京、大阪以及名古屋主要火車、地鐵、渡輪椅及日本全國公車的路線圖;還有比較各個大眾運輸路線票價的功能。

在 Message 部分,iOS 10.1 則新增播放泡泡以及全螢幕效果;且用戶就算從手機內開啟了「減少特效」,Messages 的動態效果還是可以照常播放;其他則是針對先前出現過的問題進行優化。至於 Apple Watch,升級 iOS 10.1 之後,則可以在運動摘要中使用「室外輪椅跑步配速」以及「室外輪椅步行配速」,並針對用戶無法將音樂播放清單同步到 Apple Watch 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