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Plus 雙鏡頭相機升級!iOS 10.1 淺景深功能實測!

2016/10/25 12:12 文/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記者陳炳宏攝)

蘋果公司今天釋出 iPhone 最新版作業系統 iOS 10.1,其中最大亮點是讓具備雙鏡頭的 iPhone7 Plus 發揮雙鏡頭功能,提供與單眼相機相同的淺景深拍照「人像」模式景深效果,由於先前蘋果已經釋出第五個beta測試版,所以虛化背景已經與真正大光圈鏡頭效果極為相似,儘管人像模式仍為測試版,但已經讓果粉興奮不已。

人像模式的景深效果,是透過 iPhone 7 Plus 的廣角鏡頭與長焦鏡頭同時取景,透過高速的 A10 Fusion 處理器,可在 25 毫秒內,瞬間執行 1 千億次運算,立即合成出一張照片,並不只是用 2 個 1200 萬畫素鏡頭就能輕鬆營造的效果。

不過別以為人像模式可適用任何場景,事實上它還是有所限制,首先切換到人像模式時,相機會變成 2 倍光學變焦模式,其次拍攝時距離主題要在 2.5 公尺內,才會有景深效果,而跟單眼相機一樣,背景離主題越遠,虛化效果也越明顯,如果主體與背景顏色差異大,那就更能凸顯主題且具立體感。

iPhone 7 Plus 開啟景深效果(記者陳炳宏攝)

iPhone 7 Plus 關閉景深效果(記者陳炳宏攝)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0 這些功能其實很惱人!Apple 開設官方 iOS 開發者認證!iOS 最強 App!能讓 iPhone 內廣告徹底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