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普社長間接確認?明年 iPhone 8 將採用 OLED 螢幕!

2016/10/31 11:16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iPhone 8 將於明年推出,外傳因為 2017 年適逢 iPhone 推出十周年紀念,Apple 將可能在 iPhone 8 上進行內外大改造。到底會有什麼改變?日經新聞報導,夏普副社長戴正吳日前間接證實了明年 iPhone 8 將可能捨棄現有的 LCD 螢幕,改用 OLED 螢幕。

(圖/擷取自PhoneArena)

日經新聞報導,鴻海入股夏普之後,由鴻海副總裁戴正吳出席夏普社長。戴正吳 28 日在母校大同大學接受名譽博士學位的典禮上告訴台下與會學生,iPhone 正在不斷進步,將拋棄 LTPS 螢幕,改採用 OLED 面板。雖然他不確定 Apple 推出搭載 OLED 面板的 iPhone 是否會獲得大成功,但他表示,「如果 Apple 不走這條路,未來將沒有任何創新可言,這對 Apple 來說是危機,但也是轉機。」

此外,戴正吳在會後還表示,夏普主要是負責生產 iPhone 面板,而目前夏普正在日本興建 OLED 面板工廠,「但若我們的主要客戶要求我們在美國生產 OLED 面板,夏普也將會這麼做。」OLED 面板的每個像素會自己發光,可以獨立控制,因此可以提高整體營目的色彩對比度。此外,OLED 面板還可以降低手機功耗,也能讓 Apple 做出曲面螢幕的 iPhone。

(彭博社)

日前日經新聞曾報導,Apple 明年將會推出 3 款不同的 iPhone,其中 4.7 吋以及 5 吋機種將會繼續沿用現有的 LCD 螢幕;5.5 吋機種則將搭載曲面的 OLED 螢幕。不過目前離 Apple 2017 年的發表會還有一段時間,新機是否真的將與傳聞如出一轍?恐怕還要等 Apple 屆時親自為大家揭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