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下難判?Macbook Pro 與 SurfaceBook 的 4 項對決!

2016/10/28 16: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傳輸介面

這部分的差異性應該是最大的,Macbook Pro 採用了 4 個 USB Type-C 傳輸埠,每個傳輸埠都可以作為充電孔使用。雖然美觀但同時也失去了對標準 USB 的支援能力。

同時 Macbook Pro 也取消了 SD 卡的支援,任何不是 USB Type-C 標準的配件想要連接上,都只能依靠額外的配件來連接。相較之下 SurfaceBook i7 具備了 2 個 USB 3.0 傳輸埠、標準 SD 卡槽、mini Display Port,更符合一般使用者的使用需求。另外 SurfaceBook 還會附贈一隻 Surface Pen,提供用戶手寫輸入或繪圖使用。

(圖/美聯社)

價格

這兩款筆電都不是什麼便宜的機種,Macbook Pro 13 吋搭載 Touch Bar 的機型建議售價 1799 美元起,15 吋搭載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則是和 SurfaceBook i7 一樣售價 2399 美元起。

看起來似乎很難比較出哪一款筆電更優秀,在安全辨識上,Macbook Pro 有 Touch ID,SurfaceBook i7 則有 Windows Hello。消費者在選擇時,恐怕只能優先考慮自己熟悉的操控介面與操作情境,再決定適合日常使用的機型。

你可能還想看... 重新定義「創新」?2 個疑似致敬的 Apple 新功能! Macbook Air 產線異動!Apple 當作絕版品賣? 想入手新 Macbook Pro?3 個理由要你別衝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