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想入手新 Macbook Pro?3 個理由要你別衝動!

2016/10/28 07:15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Apple 選在 Macbook 推出 25 周年的時刻,正式推出了全新的 Macbook Pro。這款取消功能鍵列表、改用 Touch Bar 觸控列控制的全新筆電,建議售價高達 57900 元。對此真的想要這款筆電的消費者,不妨先看看這款筆電「不夠好」的地方!

(圖/彭博社)

Touch Bar 不如想像中的好用

Apple 在全新的 Macbook Pro 上,採用了 Touch Bar 來做為創新之一。在展示中可以看到包含 Safari、Mail、Photoshop 等應用,都可以透過這個可以自訂義快捷的觸控列來快速使用。

然而 Apple 沒說的是,這個 Touch Bar 目前還少有第三方應用支援,即便是已經支援的 PhotoShop,在操作的方便性上也未必優於觸控板操作。原因在於在 Apple 的展示中,只提供了簡單的智慧圈選、快速上色的功能,而沒有進一步展示更複雜的圖像編輯操作。

對觸控操作而言,手指的操作精準度是很難追上滑鼠指標的,因此儘管 Touch Bar 看似厲害,但實際的使用機會可能不高。畢竟即便是大家常用的 Chrome 瀏覽器,都已經具備多種快捷鍵盤操作組合,不需要用戶再把手指移動到 Touch Bar 來「快捷操作」。

(圖/路透社)

沒有標準 USB 傳輸埠

Apple 選擇讓新 Macbook Pro 比 Macbook Air 還要薄的代價,似乎又是把舊有的傳輸標準給消滅掉。這次新 Macbook Pro 採用了 4 個 USB Type-C 傳輸埠,但卻沒有標準 USB 傳輸埠可以使用。

這意味著即便是既有的 iPhone 手機,都必須要再額外添購 USB Type-C 轉 Lightning 傳輸線才能使用,更別說一票使用標準 USB 傳輸介面的裝置。此外新 Macbook Pro 也沒有搭載 SD 卡槽,對於想要透過 SD 卡傳輸檔案或照片的用戶也相當不便,使用時必須搭配額外配件才能傳送資料。

(圖/美聯社)

效能提升不明顯

新 Macbook Pro 採用了 Intel 第六代 Core i7 處理器、8GB RAM;最高 1TB SSD 以及與 AMD Radeon Pro 450/455 顯示晶片。儘管 Apple 宣稱顯示效能提升了 130%,但對於影音剪輯的幫助似乎不大。《BGR》報導認為,Apple 沒有替新 Macbook Pro 搭載高效能顯示卡結果,就是在使用 Photoshop、影音剪輯的作業時,無法支援多螢幕高畫質輸出

(圖/彭博社)

追加小問題:Apple Logo

假使是追求 Apple 品牌的消費者,那麼這款 Macbook Pro 恐怕也會讓你失望,因為 Apple 決定在這款 Macbook 上取消了發光 Logo 設計,因此在使用時就不會有發出白光的效果、讓別人知道你正在使用 Macbook 工作了。

你可能還想看... 太吸引人!全新 Macbook Pro 正式登場! 貴鬆鬆!Macbook Pro 台灣售價出爐3 分鐘看懂 Apple 發表會!7 大重點一次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