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新定義「創新」?Apple 發表會上 2 個疑似「致敬」的新功能!

2016/10/28 07:5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在 Apple 發表會上,除了一開始被簡單帶過的「Accessibility Website」,以及獲得極大關注的新 Macbook Pro 外,Apple 其實還提到的 Photo 和 Apple TV 的新功能。不過在這兩個部分上,Apple 的創新程度似乎不及既有應用!

(圖/Apple)

On this day

這個 Apple 的新相片功能,將能帶給用戶新的回憶體驗。這個藉由 AI 人工智慧設計的應用,可以自動將用戶的過往照片整理成幻燈片,讓用戶以不同的方式回憶過去美好場景。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在 iOS 10 過去已經有 4 億的「回憶影像」被用戶觀看,他認為用戶都相當喜愛這個功能。不過該功能不但和 Facebook 推出的「我的這一天」有異曲同工之妙,Google 更是早早就有推出「小幫手」功能,可以自動替用戶整理出有特定活動的照片,整理成「重溫這一天」相片集給用戶回憶。

(圖/Apple)

TV App

儘管消費者可能會選購 Apple TV 電視盒,作為家用智慧電視的主機,但卻未必都會在電視上觀看影片和節目。畢竟跨螢幕體驗已經愈來愈流行,Apple 對此選擇推出 TV App,希望能讓用戶持續在 iOS 裝置和 Apple TV 上觀看影片。

該應用的設計邏輯很簡單,就是不論用戶在哪一個裝置上觀看影片,觀看的進度都會被記錄下來,切換到其他裝置後仍舊可以從紀錄點延續觀看。這項功能在 Netflix 等影音應用上都已經相當常見,不過 Apple 依舊選擇花上許多時間去介紹這款 App,並再次提到 Apple TV 的未來在 App 上。

至於Accessibility Website 則是 Apple 針對身障者推出的網站,來介紹 Apple 產品內所有可以協助身障者的功能,包含 iPhone、iPad、Apple Watch 等裝置,Apple 希望能讓自家產品,成為協助身障者的有力工具。

【下一篇】
 想入手新 Macbook Pro?3 個理由要你別衝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