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下難判?Macbook Pro 與 SurfaceBook 的 4 項對決!

2016/10/28 16: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Microsoft 與 Apple 似乎很有默契地一前一後舉辦發表會,並且都推出了新款筆記型電腦。其中 Microsoft 推出的小幅升級的 SurfaceBook i7 版,Apple 則是推出了全新 Macbook Pro。現在就透過 4 項比較,來看這 2 款電腦的優劣勝敗!

(圖/彭博社)

規格

新款 Macbook Pro 最高可以選擇 Intel 第六代 Core i7 處理器、16GB RAM、1TB SSD 的配置。至於 SurfaceBook i7 版本最高配置也達到 Intel 第六代 Core i7 處理器、16GB RAM、1TB SSD 的配置。

因此主要的效能差異落在顯示效能上,新 Macbook Pro 所搭載的是 AMD Radeon Pro 450/455 顯示晶片,至於 SurfaceBook i7 所搭載的則是 GTX 965M 顯示晶片,兩者都搭配 2GB 顯示記憶體。

由於目前還無法獲得兩款電腦的實際測試結果,因此還無法從規格上看出兩者間的效能差異。Reddit 網友參考了 AMD 提供的資料,認為兩者的顯示效能應該差距不大。

不過在續航力部份就有差異了,這次 SurfaceBook i7 一口氣把最高續航力拉到 16 小時,遠高於 Macbook Pro 的 10 小時續航力。但目前還不清楚實際使用的續航力表現,僅具參考價值。

(圖/法新社)

設計

在厚度上 Macbook Pro 略勝一籌,15 吋厚度 15.5mm、13 吋版本厚度 14.9mm,都比 SurfaceBook i7 的 22.8mm 厚度要低。重量部分 Macbook Pro 15 吋版本 1.83 公斤、13 吋版本 1.37 公斤,而 SurfaceBook i7 重量為 1.65 公斤。

在操作上的最大差異,在於 SurfaceBook i7 可以翻轉螢幕、作為平板使用。而 Macbook Pro 雖然不能翻轉當平板用,不過由於搭載 Touch Bar,因此可以使用具備快捷功能的觸控按鍵,但目前仍缺少第三方應用支援,因此便捷度上是否能超越全螢幕觸控支援的 SurfaceBook 還很難說。

【下一頁】
傳輸介面與價格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